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女人三十拒绝做男人的软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40 上海星期三

  三十岁的女人站在青春的门槛上总会有些许的尴尬,因为很多女子在这样的年龄也许已经结婚生子,安心在家相夫教子,若干年后面对事业辉煌学业有成的丈夫和孩子,生活的每一刻都好像是可以预见的未来,这样的生活难免让人感觉平和中透出一份淡淡的失落。而另一部分尚未婚嫁的小女子就算自己有一颗足够沉静的心,面对周围人的窃窃私语,三姑六婆的嘀嘀咕咕,也早已不胜其烦了。有足够定力的还可以隔三岔五地邀上一群“驴友”出门畅游一番,但总是回归的时刻多过奔走的日子,寂寞时的怅惘多过喧闹时的洒脱。

  于是她们开始怀恋二十岁时的感觉,那种爱和被爱都似乎透着一种原始的激情,不是有部小说的名字就是“爱在暧昧不明时最美丽”吗?其实这也暗合了她们渴望捕获的心性。在爱的疆域里女人的野心其实一点都不比男人差,只是二十岁的时候可能会真的不顾一切跟着所爱的人同走天涯,而到了三十岁,即便嘴里嚷着爱情至上,但生活的磨砺已经让人学会在爱的同时也掂量起成败得失,我想这不是世俗,而应该是心灵的成熟和练达吧。

  二十岁的女孩子会处处留意男孩子投射来的不同目光,并因此试图改变着自己生活的轨迹,而三十岁的女人虽然依旧会敏感地留意异性眼中的自己,但却已经懂得什么是真正流连的目光,是无需改变自我便能抵达的内心。二十岁的女孩就如同刚刚绽放的花蕊,还带着清晨第一滴露珠的清澈,而三十岁的女人从身体到心灵,都因为时间的赐予而有了不同的故事,这些故事让她们的生命之花妩媚而妖娆,平添了几许虏获人心的力量。

  失恋对二十岁的女孩会是晴天霹雳,以为自己再也不会有面对感情的勇气,而三十岁的女人已经渐渐明白爱情实在也是人生中一个组成而已,得失也许只在寸心之间,如若两个人真的彼此不合适而分手总好过冲进了婚姻的围城又忙不迭地要冲出来。三十岁的女人总比二十岁的女孩多一份理性,少一份冲动,如若站在三十岁门槛前的女人能在理智中多一些感性,柔媚中多一些羞怯,怀着幸福的懵懂去打造自己的生活,相信一定会让周围的男子心动加行动的。而现实生活中这两类女子似乎总在遥望彼岸的美丽,她们不知道其实如果她们能尽情地绽放这一季的美丽,少一些观望和比较的话,她们一样都可以成为男人的软肋。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明星美图 争议女星 野性呼唤

  · 安静等待命运放过你 · 我们背叛彼此身体得到应有惩罚
  · 谈一场七天的恋爱(图) · 用理智面对与老板独处的夜晚
  · 爱上小店的五种理由 · 爱上一个没有未来的男人
  · 原创:夏日的圣诞节(图) · 六年同居生活留不住爱钱女友
  · 独身女人爱上有家男人 · 执拗女人为找安全感放弃真爱
  · 裸体对男人有多大的诱惑 · 征婚广告上能找到精品男人吗
  · 男人必须用坏才能征服女人 · 各大城市女性性调查结果
  · 女人的手工业时代(图) · 我的中国式离婚推迟了10年
  · 故事:无法停止对性的追逐 · 一夜情让我把好日子过丢了
  · 都市女人的5种时尚活法 · 为什么男人对艳遇乐此不疲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