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张国立专栏--两性火花 > 正文
五十岁丈夫和三十岁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33 新浪伊人风采

  当薛楷莉事件发生之后,周边的人都以女主播为话题,男人比较关心女人如何削凯子,女人则对德原的行为好奇,并且轻易的得到一个结论:

  这些死男人就是好色,想用银子砸死女人呀。

  我不是女人,当然搞不懂女人的心理,我虽然不小心的是男人,可是摸着良心讲,也
搞不懂像德原这种男人的心理。为了解惑,我苦读一缸子的书,后来从战国时代的韩非 子著作里得到若干的灵感,在此供各位读者参考。韩非子是这么说的:

 “丈夫年五十而好色未解也,妇人年三十而美色衰。以衰美之妇人,事好色之丈夫,则身死见疏贱,而子疑不为后,此后妃、夫人之所以冀其君之死者也。”

  我对文言文一向是文盲,经过多方求教,原来上面这些话的意思大概是:你们瞧瞧,如果男人五十岁还好色(这表示身体好),而女人三十以后就色衰了(战国时代没有抽脂、拉皮,也没有面膜),那么色衰的女人怎么能拴住好色的男人呢,所以大部分的后妃和夫人都希望他们的老公早死,省得他一天到晚为害人间,出了事还得

  老婆陪着去开记者会。

  按照涂醒哲案的经验,受害者郑可荣一下子曝光,弄到后来店都不太敢开,我在此实在不该把韩非子的名字公诸于世,也该隐韩埋非子一下,因为他说这种话,不被女人打死也难,幸好他有自知之明,在两千多年前就先死了。

  韩非子说的丈夫五十而好色未解也,指的是国王这种有权势的人,一般男人就算过了六十还好色未解,回家自己打手枪,谁理他唷。同样的情形,现代男人年纪大想去找小女生,没势没钱,谁理他唷。我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到处被人当成怪叔叔,别说好色,连想故做幽默的说个笑话,也是,谁理我唷。于是日本人德原只有依靠他的钞票去打动年轻美丽的女孩子,否则,别说薛楷莉,谁理他唷。

  由这个观点出发,女人应该可以稍微谅解德原,这也是男人最大的隐痛,各位试想,一个三十八岁的男人要去追二十几岁的漂亮女生,凭什么?说我年纪大,成熟可靠?说我性经验丰富,比小男生有用?还是说,你看,到现在我都不需要威而钢?

  惟一能赢过小男生的,只有工作上的成就和银行里的存折。说老实话,男人必须如此也不得已,哪个中年男人不想走到街上就被小女生包围,不想每个小女生都说,啊,隐先生,您的才华真是迷死人呀。像德原这种男人,算是比较早看穿真相、坦然接受自己年龄事实,有自知之明的男人,比起那种好几十岁还装成轻的要好多了(我可没说是谁,别衍生)。

  男人和女人在交往之初,最诚实的作法是双方都把条件摊在桌面上让对方检视,合则来,不合则去,免得以后交往下去,有一方后悔,就摔盘子、扔包子,搞得像骗婚现场似的。

  我说以上这番话,各位也许会误会是在替男人讲话,其实不然,我是替女人讲话,如果每个男人都被薛楷莉事件吓到,以后把信用卡全藏在保险箱里,女人怎么能占到好处呀。所以就女人的立场而言,不该指责德原,反而该鼓励德原的行径。

  什么?还有女人认为我在贬抑女性?还有人骂我沙猪?

   唉,这年头永远都是好心被雷亲,算了,以后绝对不再替女人说话,你们有什么不满,去找韩非子,别找我,我依然隐姓埋名,要不然被谁吐口水淹死都不知道。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优雅冬靴 内衣激情 美女赵雅芝

  · 测试:你是哪种职场性格 · 男人:你为什么要放纵自己
  · 做异性上司的贴心人 · 清算男人藏私房钱的地方
  · 急诊:贪恋上司肉体慰藉 · 有一种爱晚了就无法重来
  · 中国的新富干吗这么自卑 · 美眉的岁末身材综合症
  · 女人因为美丽才不可爱 · 女人嫁人的十一条经典准则
  · 名人在北京开酒吧的三特点 · 647个烟头为无悔真爱作证
  · 单亲妈妈我只想给孩子找父亲 · 同居把美好爱情变成无味鸡肋
  · 爱上同性在黑暗里痛苦独行 · 劲爆话题:是谁不想左拥右抱
  · 出轨男人失落的欲望碎片 · 同居是来自性的诱惑吗
  · 话题:美女操刀包养处男 · 女孩必看的留住男人之十戒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