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干眼症 给“饥渴”明眸多补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06:31 申江服务导报

  久坐不动、饮食马虎、情绪紧张,在忽上忽下的股指面前,白领股民们,不惜深夜透支睡眠在网上“做功课”,购买移动手机随时看行情,装病请假在家“盯”行情,几近疯狂……也因此,视力下降、失眠、以及各种干眼症状随之而来。医学专家提醒,在夏季,“透支”双眼还需量“眼”而行,别忘给饥渴“明眸”多补水。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用眼时间延长双眼“干渴”加重(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新浪娱乐)

  STORY 1

  用眼时间延长双眼“干渴”加重

  “我每天在办公室看电脑,中间抽空还要看股市行情,晚上回到家,看电视财经分析、上网分析走势,MSN上还交流讨论,最近总感到双眼干涩,是不是用眼时间过长了?”一位前来就诊的年轻女性向瑞金医院瑞视眼科隐形眼镜门诊廖医生问道。

  最近不少股民潜心分析行情,每天用眼过度,还有一些在单位里不允许公开看电脑行情,就悄悄地打开小窗口。老板不在,偷看几眼,一有人来就马上关上。这样的频繁开关窗口,对眼睛伤害极大。在路上也一直盯着手机小屏幕看行情的股民,因为手机边看边抖动,视力也易极速下降。

  远眺能缓“视觉疲劳”

  瑞金医院瑞视眼科廖华萍博士建议,股民不要长时间一直死盯着显示屏,可看一会,然后走出去,适当地远眺,看些绿色植物;“办公一族”每天要控制用电脑时间。即使看电脑,也要提高效率,不要一天8小时以上都泡在电脑前。

  对于有干眼等眼疾的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滴些人工泪液。

 [1] [2] [3] [4] [5] [6] [下一页]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