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干眼症 给“饥渴”明眸多补水(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06:31 申江服务导报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长时间打网游眼内水分“蒸发”快(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STORY 2

  长时间打网游眼内水分“蒸发”快

  小郭今年大二,一到悠长的假期,他就靠

网络游戏打发时间。经过连续一个月的鏖战,小郭感觉眼睛发红充血、酸涩难忍,去医院检查后,才知患上了干眼症。

  专注电脑容易眼干

  “长时间注视电脑屏幕,眨眼次数减少,眼表面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水分容易‘蒸发’。此类患者就是‘视频终端综合征’。”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副教授刘焰博士说。

  干眼症是由于眼睛分泌的泪液量或质出现异常,引起泪膜不稳定和眼球表面损害,导致眼部不适。据一项统计数据显示,在所有的眼表疾病里,至少有10%会出现干眼症状,如干涩、异物感、红、胀、畏光、视疲劳或反射性流泪等。

  记者从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了解到,每年暑假过后,门诊里就诊眼干的病人非常多,不少都是因为过分用电脑所致,其中不少被诊断为干眼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