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护发达人 解答网友最关心的10大护发问题(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07:56   新浪博客

  NO.5 烫完的头发为什么很快就变直了呢?

美容护肤之道
问题5

  答:首先,发型师的操作很关键:烫发之前要根据你的发质选择合适的药水,掌握合适的时间才能把头发烫好。如果你的头发较健康,有可能属于抗拒性发质,要选用此类发质专用的药水,停留时间也要稍微长一点。另外,卷杠的粗细、是否卷紧也很重要。如果发片太厚,卷杠太粗也不易烫卷。其次,卷发特别需要注意平时的养护,烫发后3天内不能用密齿梳梳头,平时洗完头后最好用手整理,待头发半干时打上啫喱水即可。

  NO.6 到底该不该天天洗头?

美容护肤之道
问题6

  答:据最新的科学研究发现,天天洗头不仅可以保持头发的健康、干净,也给人卫生整洁的良好形象,但是这并不适合所有人。对于头发本来就比较干燥的人来说,天天洗头会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彻底洗掉,引起头发受损或掉落,反而对头发健康不利。专家认为,洗头的频率应根据个体差异、季节和所从事的工作而定,不可一概而论,千篇一律。每个人的个体情况都不一样,应视具体情况而论。

  NO.7 头发多且硬适合烫什么样的发型?

美容护肤之道
问题7

  答:头发粗硬,可以尝试烫卷发,这样可以让头发看起来柔和一些。如果烫发后觉得头发较干,可以做做营养导入或倒膜。

  NO.8 身上瘦、脸圆多肉的我烫发会不会显得头重脚轻?适合剪什么样的刘海?

美容护肤之道
问题8

  答:如果要烫卷发,最好只烫发梢,不要烫到发根,这样就不会显得头重脚轻了。圆脸的人适合剪斜而短的刘海,可以将脸拉长,最好在旁边剪一些比较明显的层次。斜长的刘海也要根据脸型和头型作适当调整,一般不能剪得过于厚重。

美容吧】 【网友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