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闻进:媒体对化妆品安全应有更强的社会责任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8:52  新浪女性
新浪网副总编辑闻进谈互联网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的作用
新浪网副总编辑闻进谈互联网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的作用

  9月2日,新浪女性举办的“新浪2009中国化妆品高峰论坛”在上海开幕。此次高峰论坛有助于听取消费者意见,加强消费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也为化妆品业界提供了深度交流的平台,从而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主持人:一个行业一个市场是大家做出来的,不是某一家企业或某一个人做出来的,只有大家一起做才能做好。我想新浪之所以来做这件事情,跟大家从安全的角度,从女性消费的角度切入这个事情。闻总怎么来看,刚刚兰女士给我很好的启发,就像中国的高考一样,国外的高考法律法规制度使宽进严出,因为你承担的后果更重要,在中国叫严进宽出。闻总怎么看这个问题?

  闻进:随着企业的发展,互联网推动企业自律进程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主持人:是,人人监督。

  闻进:消费者大概近80%的在论坛,完全在个人声音平台中获得,整个门户或者这样网站的公信力起到了越来越主导的作用。我觉得媒体在这方面起到的社会责任感,应该更强大,而且要更广泛。他所说出的声音,是对所有平台,企业、科学家、专家和网友声音互相的翻译过程,让他们用共同的语言互相理解,这也是为什么今天我们启动这个活动的原因。我觉得有两点,一个是作为最普通的最容易受骗的女人和消费者来说,我的这两年的成长可能受益于网络很多。我原来只是听说哪一个好,我就去盲目地购买,然后拿自己的脸当试验品。现在我从网上得到的信息,综合性评价的方式多了。所以我觉得网络这个平台是很重要的大众平台。

  >>点击查看“化妆品安全与企业责任”话题完整版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