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10大美食 打造天然白嫩肌肤的秘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09:43  新浪女性论坛

  导语:要美白并非只能依靠外部保养,其实很多时候利用美容食品充分改善身体内部的环境,以此来达到美白的目的。在食物这个大家族中,有一些食材天生就拥有十分神奇的美白功效,而如果巧妙的加以烹调,更能在满足你的美白需求的同时,满足你味蕾的需求。今天,我们就一起来领略这道美白的满汉全席吧,在以后的日子里,注意给肌肤补补美白餐。

美白防晒沙拉
美白防晒沙拉

  前菜:美白防晒沙拉

  材料:芝士片2片,大番茄2个,熟蛋白2个,生菜6片,洋葱半个。

  配料:沙拉酱

  做法:

  1.将番茄切成片,芝士片、熟蛋白各切成8份,一起摆放在盘中。

  2.将洋葱也切好片,和生菜一起,将沙拉酱搅拌均匀,摆放入盘就大功告成。

  功效:别看这是款常见的蔬菜沙拉,但其美白效果可是不一般的高哦。沙拉中的番茄性微寒、味甘酸,它不仅具有普通意义的美肤功效,还含有一种谷胱素,能抑制酪氨酸的活性,使沉淀的色素减退或消失;而熟蛋白与芝士片中的蛋白质对于美白的好处更是众所皆知。在阳光明媚的春日里,这款美味沙拉不仅能增强肌肤的抗氧化性,逐渐减淡肌肤上的小晒斑,还有超强的防晒效果,来令你的美白功效显著;而且热量极低,绝对不会影响你的瘦身计划!

四物乌鸡美颜方
四物乌鸡美颜方

  主菜一:四物乌鸡美颜方

  材料:乌骨鸡1只,当归、芍药、参须、黄耆各3钱,枸杞子2钱,生姜3片,香菇2朵。

  配料:盐、葱花适量

  做法:

  1. 当归、川芎、白芍、熟地洗净,分别切成薄片,放入布袋中,香菇切成片。

  2. 将乌骨鸡与中草药一起投入砂锅中,加水约5小碗,大火煮沸后,捞去浮末,再加入姜片,转至小火,炖至鸡肉和骨骼软烂,调味并捞弃药包、姜片即成。

  3. 依个人喜好加入调味料。

  功效:这款美颜方对于面色苍白、四肢冰冷、易感冒的MM来说,不但可改变肤色还可强身,特别是在每月例假前后食用则还有滋补调经的功效。乌骨鸡性平、味甘,能补五脏、益气养血的作用,其所含的黑色素(当然与令你美黑的黑色素全不相同),入药后能使人体内红血球和血色素增生;当归性温、味甘辛,有补血、活血等作用;川芎性温、味辛,有活血行气之功效;诸物合用,有补血、滋阴、养肝功效,当血气充足时,即能改善面部肌肤的血液循环,为你的白皙增添一抹健康的颜色!

  禁忌:外感未愈、脾胃湿滞、食饮不振、大便溏臭者不宜。

金玉满盘白嫩餐
金玉满盘白嫩餐

  主菜二:金玉满盘白嫩餐

  材料:珍珠粉3克,白果20粒,豆腐100克,虾仁100克,红椒2个,熟蛋白2个,水发冬菇丝少许。

  配料:盐、葱花各适量

  做法:

  1、将豆腐切成丁,与白果一起在沸水中焯3分钟后盛盘。

  2、将红椒切块、蛋白切块。

  3、中火烧热炒锅中的油,将葱花炒香后,放入虾仁、红椒及冬菇,加盐炒3分钟,最后加入白果及熟蛋白,30秒后起锅装入豆腐盘中即成。

  功效:整道菜五彩缤纷,口感极佳,更重要的是对女性而言,这道菜还有嫩滑肌肤,滋养美白的功效。餐中的珍珠粉性微凉,能清火解毒,滋阴养颜,有效调节内分泌;白果性平味甘苦,具有滋阴润肺、养血生肌的作用;而豆腐与虾仁所含有的蛋白质,更是美白的主要元素;这款四季皆宜的美白餐,还能成为整年全家人的共享大餐呢。

奶白双仁饮
奶白双仁饮

  特色美白饮:奶白双仁饮

  材料:薏仁及甜杏仁等份。

  做法:将薏仁及甜杏仁研磨成细粉状,平日闲暇时搭配好奶粉后冲泡饮用。

  功效:薏仁性凉,味甘、淡,拥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B1、B2,是美白的圣品;甜杏仁性平,味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他命A、E,能平衡肌肤水分,有效抵御外界环境对肌肤的侵害,帮助肌体细胞抗氧化,防止肌肉松弛及黄褐斑生成;两者融合加上牛奶,更能使美白功效加倍,令肤色白嫩,光滑具有弹性;即使是天生就皮肤黄黑的女性,只要经常饮用这种饮料,也能让皮肤慢慢变回细腻白净;另外这款奶白双仁饮口感颇佳,比起坊间的饮料来说更无防腐剂威胁,老少皆宜,相信你的家人也都会喜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美容吧】 【美白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