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DIY:人人都是美容大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1:26 新闻午报
神奇DIY:人人都是美容大王(组图)
人人都爱DIY

  DIY(DoItYouself)这个单词对大家来说已经不再陌生,如今,DIY风又悄悄刮到了美容领域。其实在两三年前,护肤达人牛尔老师就靠着自制化妆品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DIY护肤品不仅更加天然,并且比市面上的保养品要便宜许多。只需准备好原料,花上十分钟,你也可以成为美容大王哦。

  走进“橙子小铺”,一种清新的感觉扑面而来,明亮的门店到处充满橙色元素,与店名十分吻合。一眼望去,柜台架子上密密麻麻地摆满了各种护肤品原料和大小不等的瓶瓶罐罐。与市面上的护肤成品相比,DIY的护肤品到底有些什么优点呢?

  首先,由于杜绝了不必要的防腐剂、色素、化学香精、稳定剂以及化学添加剂,能减少对皮肤的伤害。并且,制作的原料采购和使用都可以采用纯天然的植物性原料,可以清楚把握使用的材料成分。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够用原则”,可以按个人需求制作一定的量,保持

护肤品的活性和新鲜度。最后,关键的一条是超级节省银子,通常只需花费售价的十分之一,就能制作出市面上价格昂贵的保养品来。

  其实,DIY护肤品在国外已经风靡了很长时间,小店老板当年在国外生活的时候发现DIY护肤品很受欢迎,便萌发出把这种观念带入国内的想法,于是便诞生了上海第一家DIY护肤品小店。小店开业一年多来,赢得了不少美眉的青睐和好评。这里的店员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接受相关的培训,如已具有美容护肤的专业知识。客人需要做的,就是自己动手选择材料,在店员的指导下,按照科学配比规律,制作出一套护肤品来,而价格仅是国际名牌的十分之一左右。

  例如DIY一瓶橄榄双重保湿霜,列出的配方有:橄榄油(10ML)5.2元、乳木果油(3G)7.5元、橄榄叶萃取(5ML)15.5元、透明质酸(10ML)6.9元、桑白皮(5ML)12.5元、乳化剂量,抗菌剂,瓶子11元,总计52.7元。首先将橄榄油、乳木果油、丙二醇、透明质酸、橄榄叶萃取液等液体放入烧杯,然后点上香熏炉的火,在烧杯中加入乳化剂。然后开始加热搅拌,逐渐发现烧杯里的透明液体开始呈现出絮状体。再接再厉继续搅拌,就会有惊奇的发现,絮状体开始慢慢的乳化。再加入几滴抗菌剂,搅拌三两下,一瓶纯天然的橄榄保湿乳液就诞生了。

  但是,美眉们不能因为它是全天然的产品就掉以轻心。由于这些原料多为植物萃取物,很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因此要在手臂和耳背处试用,经过观察后没有任何不良反映,才能放心使用。 本报记者/李雅姝 李燕/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