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完美容颜 清晨起床的10个保养小秘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07:57   新浪读书

  导语:处在睡眠状态中,皮脂、汗液等会不断地排出有毒的物质,弄脏我们的皮肤,因此,清晨我们会感到脸部有点油。所以清洗显得尤为重要。护肤方法可以完美你的容颜,让你青春永驻。下面介绍几种“清晨美容”的理想形式。

  清晨不同肤质的洁面方法

 干燥与油性肌肤的洁面方法
干燥与油性肌肤的洁面方法

  干燥肌肤。最好用比较温和、不起泡的洗面奶。为了使肌肤的“保护屏”充分发挥作用,洁面不宜“过火”。早晨不宜洗两次脸,否则,会伤害皮肤。若早晨感觉皮肤干燥,可免去洁面乳,只用清水清洁。

  油性肌肤。由于出油比较多,应该选择有一定泡沫的洗面奶。油性肌肤容易长痘痘,所以最好选用对肌肤没有刺激的婴儿专用洗面奶。

 中性与混合性肌肤的洁面方法
中性与混合性肌肤的洁面方法

  中性肌肤。可选用碱性小的香皂清洁面部。洁面后略施少许收敛性化妆水以收紧皮肤,再敷以适量营养霜加以保护即可。

  混合性肌肤。清洁以T字区为主,补水滋润以两颊为主。混合性肌肤要重视面膜,使用面膜可以更好地滋润肌肤、清除皮肤污垢,促进血液循环。

  清晨美容

 清晨美容很重要
清晨美容很重要

  清洁面部,不一定要用香皂。早上要想将夜晚排出的废物质清除,让肌肤恢复纯净状态,可以使用香皂,但一定要细心冲洗,不能有任何残留皂液。否则,会刺激皮肤。

  抓紧时间,敷面膜。可敷上面膜再吃早饭、刷牙。只要几分钟,就能促进新陈代谢,让肌肤完全苏醒,补充大量营养成分。

  洗净洁面乳的时候,最少要轻揉30次以上。过分揉搓对肌肤不利,轻揉却有助于护肤。因为洁面乳本身就有洗净成分,具有附着在肌肤上与污垢融合的特性。如果通过用力搓揉肌肤来达到清洁的目的,肌肤就会过度干燥,还有可能使肌肤的抵抗防护力下降。因为洁面乳里包含着油污等成分,所以最少要轻揉30次才能洗净。

 清晨美容抓住每一个细节
清晨美容抓住每一个细节

  眼部护理用长效滋润产品。眼睛周围的肌肤是最容易变老的,要选择长效滋润的眼部护理产品。可以选择随身携带,随时为眼部补充滋润。

  要重视清除毛孔污垢。T区比较容易油腻,有些人喜欢用吸油的修正液,但涂得太多,又有憋闷感,而且粉底很难涂得漂亮。所以最好还是用深层洁面品,将毛孔中的油脂清除干净。

  防晒品和粉底最好配套。紫外线不但让肤色加深、出现色斑,还让皮肤纹理混乱、失去弹性。所以最好不要晒太阳。其次,就算涂了防晒霜,还应再一层防紫外线粉底。因为防晒霜是透明的。

  多层使用防紫外线的化妆品,不会增强抗紫外线的效果。即使抹多少层有防紫外线功效的化妆品,也无法防止它的脱落,所以,选择化妆品不仅要看它的防紫外线功效,还要看看它的附着力是否强,是否易脱落。因为附着力直接关系到你清晨的妆容会维持多长时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