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妆:夏季完美底妆 做好全面遮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1:55 精品购物指南

  6月底,30多度,皮肤迫切要求卸负,如果你的气色还不错,只是肌肤略有瑕疵,其实,底妆完全可以很简单。只要做好局部遮瑕,找准关键的几大点、线、面,就能找回肌肤的完美妆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无瑕妆效重在几点

  无瑕妆效重在几点

  彩色遮瑕膏 遮痘没商量

  恼人的痘痘长大时红红的,快消掉的时候就有些发黄,需要用不同颜色的遮瑕膏来配色。红色的痘痘一般比较大且突出,重点要弱化边缘部分,用绿色的遮瑕膏薄薄刷一层,会让痘痘瞬间变身亚洲人肤色,隐身在肌肤中。

  对付颜色发黄的痘痘,要选紫色遮瑕膏,用很软的小刷子蘸一点儿遮瑕膏,轻轻扫过去,一定要薄,若厚了痘痘会显得突出,从远处看就更引人注目。

  遮痘最忌用手指,会引起交叉感染!

  遮瑕笔出手 斑点才退隐

  遮盖斑点,首选遮瑕笔,颜色要比肤色稍深。轻轻点在斑点上,再用手指按压晕开,斑点就能融合在周围正常肤色里。对付较大斑点,遮瑕棒更有威力。

  有些女生脸上的斑点是黄色或棕色的,要先用紫色系遮瑕品调色,然后再用肤色系遮盖。也有些女生肌肤天生发红,斑点呈深红色,就要用绿色隔离整脸打底,再点上橙色遮瑕膏,斑点才会被完美遮盖。

  遮斑最忌使用比肤色白的遮瑕品,会让斑点更明显!

  略深遮瑕膏 最对疤痕味

  喜欢挤痘痘和挑粉刺的人,脸上经常会留下疤痕。这种疤痕通常范围较大,也比较显眼,所以选择遮瑕膏时,一定要用跟肤色接近但略深一点儿的颜色,比肤色浅的颜色会让疤痕更突出。遮疤痕小刷子是最佳工具,能刷得更均匀、更薄,最后不要忘记在疤痕周围稍微大范围地扫上颜色略浅的粉底,疤痕才能顺利退隐在肌肤里。

  遮疤最忌小范围遮盖,会和周围肌肤的颜色不同!

  TIPS

  选遮瑕膏要像选粉底,在化妆品专柜的柜台试用很必要,最好直接在脸上试用,才能选到最适合自己的颜色。试用后要在自然光线下,离镜子稍微远一点儿观察遮瑕效果。

  一款遮瑕品不可能解决脸部的所有问题,选择至少两种以上的颜色,才能打造不需要底妆的完美肌肤。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