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Q&A 敏感肌肤MM夏日防晒小百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7:22 《都市主妇》杂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敏感肌肤MM夏日防晒小百科

  Q:敏感性肌肤对于清洁有什么特别要求?

  A:皮肤屏障功能受到损害,一涂东西都会疼,但这种疼痛不是用了洗面奶受刺激的缘故。皮肤屏障功能破坏了以后,皮肤等于没有了保护层,神经末梢就非常的敏感,用冷热水,也会有这种灼痛的感觉。另外,因为皮肤屏障功能没有了,更多的灰尘就会附着在脸上。一定要选择温和洗面奶来清洁,清洁产品里面最好是含有润肤成分。清洁完了以后,可以选用针对敏感肌肤的润肤露。一般情况下,最初两天肯定会有一点点刺痛的,之后就会好转。

  Q:肌肤敏感的人,使用防晒产品,会不会对皮肤造成负担?

  A:敏感肌肤的人,在使用防晒霜前,一定先要先用润肤霜。选择防晒霜时也最好选择物理性的防晒霜,因为一般引起过敏的最多的PADA,在很多化学性的防晒剂里面都含有这种成分,而物理性的防晒霜就不容易有过敏的情况发生,特别是儿童防晒霜,安全性更高。

  Q:敏感性肌肤在生活方面要注意什么?

  A:皮肤敏感,有些是病理性的,有些是遗传体质。敏感肌肤跟接触的环境也有关系,我们碰到的最多的,比如油漆、挥发性的气体,都会引起皮肤过敏。另外,工作压力跟肌肤敏感也有关系。晚上11点钟到早上5点钟睡眠是最好的。很多人认为无论几点睡,只要睡眠时间达到了就行,其实是不对的。因为人体的激素分泌是有24小时波值的,它的峰值根据每天24小时不同波动是不一样的。熬夜会使激素分泌的正常周期紊乱,血液循环变差,色素也不均匀了,青春痘爆发,肌肤也会因此变敏感。

  Q:什么食物容易引起皮肤敏感?

  A:对于肌肤比较容易敏感人,一些光敏的物质,特别是在肌肤敏感时期应尽量少吃。比如芹菜、无花果,米线,蓬蒿菜、无花果干、黄泥螺,特别是黄泥螺。专门有一种叫泥螺皮炎的,吃了黄泥螺,日晒后引起光敏性的皮炎。对于已经出现皮肤敏感状况的人,内热的东西尽量少吃,比如羊肉、酒,防止血管扩张,加重炎症反应。

  Q:对于已经出现肌肤敏感状况的人,有什么建议?

  A:可以从日常

护肤品当中,选择含有甘菊类的植物提取物的产品作为一种辅助治疗,如果用了以后,觉得慢慢红斑退下去了,那么就没问题了。如果这些辅助的护肤产品,不能够完全能够缓解的,就有必须去医院就诊,通过药物治疗。当药物治疗使皮肤状态已比较稳定,再换成一般的护肤品来维持。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