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身:营养师独家揭穿假肥胖之源(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7:00 金羊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体佳人(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瑞丽女性网)

  ●水肿是什么?

  一般人想到水肿总会认为是水喝得太多,事实上水肿指的是体内液体过多聚积在细胞间隙的状况,会造成体内水分积聚的原因主要与细胞外液及细胞内液的钠、钾离子不平衡有关,并非与水分的摄取多寡有关。由于水属于低张力的溶液,多喝水反而可改善钠滞留体内所致的水肿,除了不会令情况加剧外,反而有改善的作用。

  ●引致水肿的两大主要成因

  一、外出进食时食物内的油、糖及盐分特别多,身体机能需要分配更多水分去冲洗及中和这些高浓度成分,当水分过多及积存体内时,便会引致水肿。

  二、体内的废物及水分未能正常排出,积聚体内,生理失调而形成面部及下半身水肿。

  水肿两大元凶食盐是一种钠盐,学名是氯化钠。钠含量高的食物包括牛奶、奶制品、面包和烘焙制品、加工过的肉类制品、罐头蔬菜、

西红柿汁和即食食物等。食盐代替品含有钾盐,钾含量高的食物包括香蕉、西红柿、橘子、红萝卜和青豆。钠和钾都是体液中主要的盐类,钠是位于细胞外而钾是在细胞内。人体里钾的多寡和在细胞里外的分布情形对心脏、肌肉组织和神经功能等都有重大影响。当细胞体液中的钾与钠含量达到平衡指针,细胞便不会因为内外体液不平衡而出现肌肉组织失衡,就不会形成水肿。

  A钠(Sodium)主要来源:奶制品、加工肉类如香肠、火腿等。建议每日摄取量:2至4克。

  低钠代表食物(以100g计):橙0mg、雪梨0mg、西兰花26mg、鸡蛋62mg。

  高钠代表食物(以100g计):咸鸡蛋1690mg、咸鱼560mg、油条1142mg、汉堡包(巨无霸)1070mg。

  高钠调味料(以每汤匙计):茄汁178mg、蚝油793mg、酱油542mg。

  B钾(Potassiurn)

  主要来源:乳制品、水果、蔬菜、瘦肉、内脏、香蕉、葡萄干等,都是含钾丰富的食物。建议每日摄取量:2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