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面子:美容保养应从护肾开始(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1:20 新浪伊人风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女人面子问题很重要(新浪女性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问:我的皮肤老是起脓疱,用手一挤便成了麻坑,不挤就永不消失,是何原因?

  答:是痰湿流注造成的。

  问:我头发一掉一大把,枯干没有光泽,是何原因?

  答:那是肾气虚弱造成的。

  以上的界定是强调各脏腑与皮肤毛发的对应关系,切不要机械地去一一对应,因为没有哪一个脏腑会独强独弱,它们都是互相牵制,协同合作,一损俱损,一荣俱荣。

  在中医的理论中,肺与皮肤关系最为密切,“肺主皮毛,司毛孔之开合”。我们知道,皮肤每天代谢的废物要经过毛孔排汗而出。如果毛孔开合的功能失调,废物沉积在毛孔中,那么皮肤就会粗糙没有弹性,堵塞严重便会长出疹子疙瘩来,所以要想皮肤好,肺的功能一定要加强。

  心脏功能不好,最主要的就是影响面部的气色。心脏供血不足就会面色苍白,心血管瘀阻就会使面部颜色不均且隐隐发黑。所以,想要面色红润有光泽,一定要改善心脏的功能。

  肝胆郁结,也叫肝郁气滞,通常是生气、忧虑、恐惧等因素造成的。其危害最大,是美容的大敌。它会令天生丽质的女士过早地长斑,而且来势汹汹,同时伴随着月经和乳腺等问题,有时还有剧烈的偏头痛。“百病从气生”,为了美丽,劝你一定要自娱自乐,远离忧愁、恐惧与愤怒。

  还有一个影响美容的因素,那就是肾气的虚弱。肾乃先天之本,是人体能量的源泉。一旦虚损,好比房屋的根基动摇,将出现头发干枯脱落、牙齿松动、牙龈肿胀、头晕耳鸣、腰酸腿软等一派衰老之象,美容便无从谈起了。

  有的人皮肤上总爱起脓疱,这是痰湿流注肌表所致,“脾是生痰之源,肺是储痰之器”,痰湿产生的根源在于脾胃功能失调。

  人的“面子”问题何其重大,爱美之心何其尊贵!美容真是关乎一个人的生命,尤其是女性,这似乎是天性使然。如果美丽能够成为大家追求健康的动力,我很乐意助你一臂之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