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面子:美容保养应从护肾开始(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1:20 新浪伊人风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女人面子问题很重要(新浪女性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求医录

  璇璇问:

  我的皮肤就是老长痘,而且有脓,从十三四岁长到现在28岁了,还在不停地长。中药也吃了,皮肤科也看过了,

护肤品也用了,就是不见好。皮肤总是油油的,毛孔也比较粗,脸色苍白。若说毛孔粗是肺不好,可我头发却黑亮柔顺,只是经常掉头发。另外我觉得自己的脸有些浮肿,我并不胖,可是第一眼给人的感觉总是比较胖。我妈妈说我小的时候经常流口水。还有,我经常失眠,白天没精神。肠胃也不好,吃一碗饭就撑得半死,怎么办呢?

  中里巴人答:

  您的所有问题都在脾胃虚弱上。只要脾胃调养好了,您的肿胀、掉发、失眠、皮肤粗糙等问题都会迎刃而解。食疗可吃山药薏米粥(等量打粉熬粥),成药以参苓白术丸、柏子养心丸(空腹吃)最佳。穴位取胃经的足三里和脾经的太白穴、阴陵泉。禁忌冰镇食物、冷饮、油炸食品,少吃鸡肉、河鱼、猪肉。肚胀时,可吃加味保和丸。

  福星照问:

  如果每天坚持敲打按摩经络,身体会出现一些好转反应吗?我现在比以前爱出汗了,却容易感冒了,比较怕凉了。以前我不爱感冒,不爱出汗,但怕凉。这是正常现象,还是我有其他的问题呢?

  中里巴人答:

  原来你固守城池,城外周边你无力顾及,都被敌人占领,但你的城池暂时还稳固;现在你主动出击去打击周边的敌人,赶跑了不少敌人,可你的城中也有点兵力不足,有些敌人便乘虚而入了。所以不要出兵太多、太勤,出兵后也要派人留守城池。敲打通经络固然重要,但是培补正气更为必要。现在您可在平日吃些玉屏风颗粒,给自己多加一层屏障以御外敌。

  文章摘自《求医不如求己》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