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畅饮8杯水 秋日肌肤水灵灵(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0:03 荆楚网-楚天金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使用保湿化妆水不要吝惜用量(新浪女性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第三杯:保湿化妆水

  

化妆品的作用是承前启后,为清洁工作扫尾,为后续保养铺垫。化妆水中,起到再次清洁作用的关键成分是酒精。酒精极具挥发性,易带走肌肤表面的水分,因此含酒精的化妆水通常保湿性欠佳。除非是超油性肌肤,否则还是对含酒精的化妆水敬而远之。那种用起来滑润,略带黏稠感的就是较保湿的化妆水。

  不妨为自己准备两瓶以上的化妆水,根据肌肤状况选用清爽或润泽型,若触感过于黏腻、无法吸收后续保养品的化妆水就别考虑了。通常凝露状化妆水保湿度较持久,如果讲求多重保养功能,还可尝试添加AHA(玻尿酸)、Ceramide(神经酰胺)、NMF(天然保湿因子)的高机能化妆水,有效调节肌肤细胞的含水量,令肤质柔软细致。

  此外,使用保湿化妆水时千万不要吝惜用量,一定要浸湿化妆棉至反面,如果用量太少,就成了化妆棉摩擦肌肤,长此以往会伤害角质层,令肌肤更加缺水。使用浸透的化妆棉轻拍肌肤,时间可稍长些,因为肌肤的角质约有20层,若只是一带而过,化妆水无法深入,保湿效果自然不佳。

  温馨贴士:用化妆棉或压缩纸膜浸透保湿化妆水,给肌肤做10-15分钟的湿敷,可更好地软化角质细胞。湿敷后的化妆棉和纸膜也不要浪费,擦拭手部和肘部,长期坚持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