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秋燥” 藕比面膜有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09:29 申江服务导报

  秋天天气变得干燥,早晚温差加大--为了对付“秋燥”,MM们最常用的方法莫过于每天敷上一张保湿面膜,费时费钱的同时却忘记了“以内养外”的滋补基本道理。俗话说,“荷莲一身宝,秋藕最补人”。根据“燥则润之”的原则,秋天应该以养阴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的食品为主,而藕就是当之无愧的滋补佳品之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藕是当之无愧的滋补佳品之一

  鲜藕入馔,既可单独做菜,也可做其它菜的配料,如藕肉丸子、藕饺、炸脆藕丝、煨炖藕汤、鲜藕炖排骨、凉拌藕片等等。除此以外,还有不少用藕进行食疗的“小秘方”--

  感冒咽喉疼痛,可以用藕汁加蛋清漱口;患上支气管炎咳嗽或者发烧时,可饮用生榨藕汁,既能退烧又解除口渴;将藕汁与生姜汁一起掺合饮用,又变成了效果奇佳的醒酒汤……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食用藕的贴心提示

  贴心提示

  1.选藕时,要挑选那些外皮呈黄褐色、肉肥厚而白的,注意要无伤无烂无锈斑、不断节而不干缩未变色,顶端的“鹦哥头”越小越好。如果藕发黑,有异味,则不宜食用。

  2.烧藕时不要用生铁锅,以防藕变色。为使去皮的莲藕不变成褐色,可将去皮后的藕放在稀醋水中浸泡5分钟后捞起擦干,就可使其保持玉白水嫩不变色。

保湿吧】 【面膜吧】 【新浪女性吧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