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戒线 谨防“过度保养”护肤品变毒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09:51 每日商报

  手头宽裕了,观念改变了。护肤成为我们每日的必修课,爱护自己是好事,但是护肤也是有警戒线的,若是盲目地被市面上琳琅满目的高科技新产品所引导,很有可能会引发新的皮肤问题--过度保养。过度保养对肌肤而言有害无益,是不折不扣的毒药,扰乱肌肤原有的分泌和调节系统,引起干燥、过敏、脆弱、长痘等众多问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你是“过度保养”症候群吗

  测一测,你是“过度保养”症候群吗?

  *每天洗脸三次以上

  *频繁更换护肤品(一年换5套以上)

  *关注新品 对新品和广告的免疫能力低下

  *一星期去角质次数大于二

  *热衷于密集保养以及超龄保养品

  *发生皮肤问题(比如痘痘、过敏等)自行判断使用保养品

  若符合以上的特征,那么很不幸的,你已经是“过度保养”症候群了。

  这些习惯都是“过度保养”的元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过度清洁

  *过度清洁

  总觉得自己的脸没有洗干净,恨不得把毛孔里的脏东西都统统洗出来。听说鼻贴能去黑头;听说水杨酸可以深层清洁;听说颗粒磨砂清洁能力更强;听说按摩膏经常用可以减少油脂;听说……把所有听说来的好东西都尝试一遍后发现,自己的皮肤非但没有变好,反而有了敏感、红肿的新问题!

  这样做的直接后果就是皮肤的稳定性、自我恢复以及自我调节能力被破坏,肌肤的天然保护屏一旦破坏,是很难再修补回来的,在这个期间,皮肤免疫能力降低,不仅会引发一系列肌肤问题,还有可能导致身体病变。

  正确的清洁概念应该是,油性皮肤一天洗两次脸,去油的洗面奶只需要在晚上使用,中午出油可以用温和吸油面纸解决,一周做一次去油平衡面膜;中性皮肤一天洗两次脸,使用酸碱度(PH值)适中,洁面后几分钟内不觉得皮肤干涩,也不会在脸上形成一层油脂薄膜的洁面产品;干性皮肤早晨的洁面可以用清水代替,晚上适合用温和但有清洁力的洁面产品。

爱吧】 【护肤吧】 【面膜吧】 【新浪女性吧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