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警戒线 谨防“过度保养”(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09:51 每日商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过度营养

  *过度营养

  在夏天大量补油、涂抹多层高营养的护肤品等,这些行为都会使皮肤的营养过度。如果你的脸上已经有肉色细小突起物,那么,你很有可能已经过度营养了。这种俗称肉芽、学名粟粒疹的东西的产生除先天性体质因素影响外,最普遍的产生原因是人们使用蜡质成分含量过高的眼霜等造成的。

  肌肤的代谢能力是有限的,吸收营养的程度也有限。如果不管三七二十一,什么好东西贵东西都往脸上抹的话,肌肤可能会因为负担不了而提出抗议。

  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应该注意以下几点:根据自己的皮肤情况,选择适当的精华,不要选择太营养的,密集保养精华不要每天用;面霜质地根据情况选择,本身皮肤还不错的话,可以选择清爽点、成分简单点的啫哩状面霜;如果皮肤没有太大问题,一天涂抹的护肤品数量控制在4-5种,水-眼霜-精华-面霜就足够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过度伤害

  *过度伤害

  按摩是日系护肤很讲究的一步,几乎每个日本品牌都有按摩膏这个单品,日本美容界认为,定期按摩可以促进面部血液循环,从而使保养品能更好地吸收,皮肤也能更柔软。但是,彼之砒霜、吾之蜜糖,“人各有皮”,一种东西不是适合所有人的。再加上按摩手法是个难题,因此按摩过度造成皮肤受伤的案例越来越多。自己按摩手法错误、美容院按摩过于用力、按摩次数太过频繁是三大主要问题。

  洗脸擦脸时,使用毛巾也是过度伤害的一种,肌肤是很娇嫩的,如果用质地粗糙的毛巾每天擦洗皮肤,很容易留下细小伤口,这些伤口肉眼看不见,但是并不代表不存在。Hoshi的经验是,洗脸用手轻轻拍,擦脸用柔软的纱质毛巾或者纸巾轻按吸掉水分,对皮肤的伤害会比较小。

美容吧】 【护肤吧】 【新浪女性吧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