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警戒线 谨防“过度保养”(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09:51 每日商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过度依赖

  *过度依赖

  这一类的情况其实就是护肤上的强迫症,典型症状有:油皮的人使用全套去油产品,不断买去油小工具,不断尝试去油小偏方,即使她的出油情况并不严重;干皮的人疯狂大量补水,过度补水结果造成毛孔松弛、失去弹性,导致黑头产生;年轻的MM热衷于使用超龄护肤品,看到“抗衰老”、“弹性”就两眼放光,花高价买原本属于熟女的产品,使得自身皮肤失去基本的自我保护和自我调节能力,一天比一天脆弱;迷上去美容院,喜欢上美容院护理完以后光滑、有光泽的精致小脸蛋,但是却从不留意产品是否合格、美容师是否专业、去的次数是否太频繁;一看到有新的护肤品上市就蠢蠢欲动,不买回来试试绝对不罢休,朋友中或者在网上听到看到有口碑好的单品,就心痒痒,不买回来的话晚上连觉都睡不好……

  这些都是对护肤的过度依赖,造成过度依赖的原因一般来说是平时生活、工作压力大,也有可能是精神状态不佳,缺乏自信。需要好好调整心态,因为这种错误的美容方式并不会让你变美,只会让你越来越黯淡。

  这些才是正确的美容观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护肤品不要频繁更换

  *护肤品不要频繁更换:一般来说,一年护肤品更换一次就够了,一套用于春夏,一套用于秋冬,皮肤正常代谢平均是28天一个周期,但是各个部位皮肤状况不同,代谢时间也不同,比如,眼部周围代谢比较慢。而护肤品真正见效一般需要2-3个月,所以,如果经常更换,皮肤需要不停适应新的营养,只会应接不暇,严重影响效果。

美容吧】 【护肤吧】 【新浪女性吧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