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贴上脸 教你居家面膜DIY(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1: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家居美容 DIY 面膜篇

  10个女人中有9个都是面膜的忠实“粉丝”,于是便条件反射地,见到任何食物都想试着往脸上贴,图的就是够天然,够滋润。(文/黄岚 图/江启敏)


家居美容DIY面膜
家居美容DIY面膜

  自己动手 成就美丽

  大米、鸡蛋和黄瓜,在女人眼中已不再是仅用来果腹的食物,而一举成为制造美丽的天然良方,又称作“美丽食粮”。男人始终不能理解的是,女人为什么如此热爱大动干戈地把能吃进肚子里的食物直接涂在脸上。其实,比起商场买来那些现成的神奇效果,女人或许更享受制造美丽的过程和体验--劳累了一天回到家,寻找一张舒服的沙发,放上一段柔美的轻音乐,感受一次不添加防腐剂的天然美容。


米糠面膜
米糠面膜

  初级篇

  米糠面膜

  功效:去除肌肤暗沉

  放置一晚的洗米水沉淀下来的米糠可用来敷脸。把米糠抹在脸上,干燥后用手指轻搓,就能连污垢一起搓掉。这样便能去除鼻子的黑头粉刺或使暗沉的皮肤变得光滑,使用频率保持每周一次就好。

  方法:

  1、将第一次洗米的水倒掉,留下后两次的洗米水备用。

  2、把洗米水在常温下放置一晚,使米糠沉淀。

  3、倒掉容器上方清澈的水,把沉淀下来的米糠抹在脸上。

  4、敷约10分钟后,用手指轻搓,然后洗脸,最后再抹上化妆水和乳液来保养。


蛋黄面膜
蛋黄面膜

  中级篇

  蛋黄面膜

  方法:把1个蛋黄和2大匙面粉搅拌均匀,加少量温水调开,涂在脸上。

  功效:润泽肌肤

  卸妆后,皮肤会变得干燥,这时用蛋黄混合面粉而成的面膜薄薄地涂在脸上,便可滋润皮肤。大概等1~2分钟后,肌肤就能吸收而达到敷脸效果,再用水冲洗即可。蛋黄面膜能使疲劳的肌肤变得柔嫩有光泽。剩余的蛋黄可放在冰箱中冷藏,但不要超过2天。

爱吧】 【第一次吧】 【美容吧】 【新浪女性吧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