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顶尖护肤专家 寒冷天气7个保养密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00:32  乐活女性网

  导读:是否对从各个渠道而来的寒冬肌肤保养秘籍已经感到厌烦了?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现状着实让人困扰不已。这里,顶尖的肌肤保养专家将帮助我们破解寒冷天气下肌肤保养密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肌断食”保养法为肌肤减负

  Myth 1:“抹得越厚,越滋润”

  Truth:“饿出好皮肤”

  临到冬天,不少女性对干燥的恐惧让护肤步骤从简单的两三步“飞涨”到七八步,觉得保湿品涂抹得越多就越滋润,然而许多肌肤专家已经对此作出分析:人体有自身免疫能力,皮肤同样有自我修复能力,护肤品只是起到促进作用,因此涂过多的护肤品只会让皮肤不堪重负,容易产生过敏。

  Way:时下日本最流行的“肌断食”保养法,正是基于为皮肤“减负”的原理而提出的,它提倡连续几天减少护肤品的用量,一般而言,最好能让肌肤“休息”1~3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防晒—365天都需要(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Myth 2:“阴天就不用防晒了”

  Truth:“防晒—365天都需要”

  错!据皮肤科医生长期观察得出,事实上,虽然阴天的阳光不炙热,甚至给人暖洋洋的感觉,让人对阴天的紫外线失去了防备心,其实云层虽可以阻挡红外线,却无法阻隔紫外线,特别是长波长的UVA!也就是说因为红外线被云层阻隔,所以不会觉得烈日灼身,可是紫外线还是在不知不觉中对皮肤产生了伤害!

  Way:面临干燥冰冷的冬天,每天早晨涂抹保湿并带有SPF15指数的保湿霜来保护和水润肌肤是正确的选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防唇裂要对症下药(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Myth3 :“涂抹唇膏可防唇裂”

  Truth:“防唇裂要对症下药”

  只有正确的唇膏才有滋润功效。一些常见的护肤成分竟然会有反效果。通常矿物质油成分会在嘴唇上覆盖一层人造的薄膜,这会促使你的嘴唇肌肤停止出油,嘴唇会慢慢丧失原本自有的保湿功能,而这个功能是双唇保持柔软的关键,同时唇膏中的香料、色素等成分也会使你的唇部更干燥。

  Way:专家建议,在挑选唇膏的时候,尽量选择含天然蜜蜡和保湿成分的润唇膏,并且只在真正觉得有需要的时候才使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油性肌肤更缺水(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Myth 4:“油性肌肤不用保湿”

  Truth:“油性肌肤更缺水”

  随着年龄的增长,干燥问题会出现在任何性质的肌肤上。而油性皮肤其实是所有肤质中最缺水的,正是缺水才导致毛孔无法正常排油,而出现油光满面的皮肤状况。若是不采取任何保护措施,出油问题会更加剧。因此对于油性肌肤来说,清洁、控油、补水保湿一样都不能少,这样才能保持肌肤健康水润。

  Way:对于油性肌肤来说,保养产品的质地很重要,凝胶类的护肤面霜或者保湿精华液是可以选择的产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护肤吧】 【保湿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