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尼可讲述神奇美容小毒针 你敢尝试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08:35  《时尚芭莎》

   导读:有了这支小毒针的帮忙,我真的可以相信直到60岁我才会步入中年。当我第一次与Botox亲密接触后,惊讶地发现此前耗费多款顶级抗皱精华素也没能应付的抬头纹,就这样无声无息地消失后,我脑中升腾起的第一个词便是:值得!不过风靡好莱坞、独领医学美容之风骚的小毒针,它的能力真的只限于平纹这一项吗?显然不是。本期就为你解开小毒针的神奇妙用,而接下来的选择,当然还要靠你自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小毒针的前世今生

   小毒针的前世今生

  小毒针的全名是Botox肉毒毒素,它是从一种梭菌属肉毒杆菌中提取出来的,这种细菌会污染未经妥善处理的罐装食品,一旦被人体大量吸收,常常造成致命危害。但是药用Botox都经过彻底净化,并被充分稀释,由此摇身一变,成为最可爱的毒药。

  说来有趣,Botox肉毒毒素在1989年获得FDA(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认可时,它的用途只是麻醉脸部肌肉,以治疗脸部痉挛和帮助有斜视问题的病人。而将之用做美容用途,则是为一对加拿大医生夫妇所创。他们在临床治疗中注意到,这种毒素不但对眼睛的毛病有帮助,而且还能祛除眼部四周的皱纹。

  接下来的故事就是我们所知晓的了。虽然直到2002年Botox才被FDA许可用于“暂时性改善中等程度眉间皱纹的治疗”,但此前八年,已经有足够多的好莱坞明星对Botox的神奇功效上瘾,在娱乐圈掀起的狂潮蔓延到大众周遭更是一发不可收拾。

  你可不要小看这支小毒针,Botox是世界上最毒的物质之一,1克就能毒死数万人,一位体重50kg的病人其致死量为2000IU。不过你也完全不必为自己的性命担忧,用于美容除皱的剂量大约只在5~50IU,所以注射肉毒杆菌毒素非常安全。

  但小毒针也有自身使用极限,通常而言,一次的效果维持最多6个月,为了把迈入中年的门槛真的延后到60岁,我需要准备足够多的预算一支接一支地打下去。因此“美丽不长久”还真是小毒针劣势的最好注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小毒针的神奇妙用

   小毒针的神奇妙用

  瘦脸

  其实国内许多人知道小毒针主要是因为它有瘦脸的功效。但并不是所有的人注射小毒针都能见效,你可以闭上嘴巴,咬紧臼齿,再按压咬肌部位,如果咬肌确实肥厚,那么注射小毒针会取得很好的疗效。但有的人是下颌角肥大,就不能靠小毒针来瘦脸了。因为在瘦脸时注射的位置是在咬肌上,让咬肌萎缩,以达到瘦脸的目的,而小毒针不可能打到骨头上,所以下颌骨大的人只能放弃对小毒针的念想了。

  整个注射仅需要五分钟时间,不需要麻醉也不会留下痕迹,堪称3S手术(simple简单,safe安全,satisfactory满意)。左右两边咬肌各注射二到三针,治疗完后即可正常工作。一周后脸开始瘦下来,一个月的时候达到最好效果,效果可以维持半年左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副作用有哪些

  至于说副作用,则要特别注意以下两点:

  1。因为咬肌没有失去力量,类似牛肉干、鱿鱼丝和橡皮糖这些嚼劲大的东西,咬起来绝对力不从心,建议放弃。

  2。笑容的问题。在注射完的头一个月里,笑容看起来有点假,用“皮笑肉不笑”描述会颇为妥当。

  谁适合:咬肌发达的人,不分男女,不分年龄大小,都可进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消除动态纹

   消除动态纹

  我们脸上皱纹的形成除了与皮肤松弛、紫外线及重力等因素有关外,最重要的原因其实是面部表情肌肉的长期收缩,造成皮肤无法得到恢复性舒展,最终形成皱纹。传统的除皱方法是通过手术提紧皮肤及相应的组织,或利用胶原蛋白及非生物材料进行填充,手术相对复杂,损伤大,恢复过程较长。而局部注射小毒针则让我们的除皱事业简易易行,痛楚亦是减少了许多。将小毒针注入产生皱纹的肌肉内,肌肉张力下降或者麻痹,皱纹也会随之而逐渐消失,这种方法对于蹙眉纹、抬头纹、鼻背部皱纹、鱼尾纹等因表情而引起的动态皱纹的改善效果尤为显著。

  注射起来也很简单,蹙眉纹、鱼尾纹、鼻背部皱纹差不多3到4针就可以解决,而像抬头纹则要根据纹路的情况,定点注射5针到10针。注射完四五个小时就可以看到效果,效果保持期也是半年左右。

  特别提示痛楚指数及危险系数:平纹的注射和瘦脸不一样,瘦脸注射是注射到咬肌中,疼痛指数较小,而除皱基本是注射在表皮,而且注射部分都是在脸部三角区里,所以相对来说要疼很多,一定要做足心理准备。注射后局部有可能会肿起一个小包,不过几小时后就能消失。

  有传言说除皱注射小毒针容易引起面瘫,其实面瘫是不至于,但注射不当会造成下坠眉、眼睑下垂、眼袋翻出等“丑容”,这取决于医生对人体肌肉解剖结构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只有掌握小毒针应用知识和技术资质的医生,准确把握注射部位和剂量,才不会造成上述的问题。

  谁适合:表情丰富导致动态纹丛生的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