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盘点七大最具影响力的化妆品集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1:44   onlylady

  导读:美容资深达人大香葱,为你揭秘世界七大最具影响力的化妆品集团!

欧莱雅集团
欧莱雅集团

  一、欧莱雅集团

  欧洲化妆品界的代表,世上最大的化妆品集团。1909年创办,从生产染发剂开始起家。欧莱雅品牌创始人是Eugene Schueller,目前最大的两大股东是他女儿的家族和雀巢集团。

  旗下的品牌包括:

  彩妆及护肤品牌:L’Oreal Paris和HR,Lancome,Biotherm,Kiehl’s,Garnier,Ombrelle,羽西,INNEOV,The Body Shop,CCB PARIS,shu uemura,Maybelline,Vichy,LA ROCHE-POSAY(理肤泉),SkinCeuticals,La Scad

  香水品牌:Giorgio Armani,Ralph Lauren Parfums,POLO,cacharel Parfums,VIKTOR&ROLF

  发用品牌:KERASTASE,MATRIX,MIZANI,REDKEN,SOFTSHEEN,CARSON

  其中L’Oreal Paris是嫡亲的,其他大部分是收购来的品牌。欧莱雅集团中,各品牌的定位分化较为明确,比较少出现角色不清的问题。另外,有个优良传统,就是不同品牌中的资源常常共享。经常在不同品牌的同类产品中见到同一种有效成分,比如美白产品中的Ellagic Acid,防晒产品中的Mexoryl,等等。所以,荷包不满的时候,该集团的中低端品牌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雅诗兰黛集团
雅诗兰黛集团

  二、雅诗兰黛集团

  诞生于1946年,美国最大的化妆品集团。品牌创始人原名Josephine Esther Mentzer,从几罐自制的面霜开始起家。她的孙子William Lauder即将出任集团董事局主席。

  旗下的品牌包括:

  彩妆及护肤品牌:Estee Lauder,La Mer,Clinique,Origins,Prescriptives,Aveda,Tom Ford彩妆,Darphin,Bobbi Brown,M.A.C,BeautyBank

  香水品牌:Tommy Hilfiger,DKNY,Aramis,Jo Malone

  同样,品牌Estee Lauder是嫡亲的,其他大部分是收购来的品牌。值得一提的是,Estee Lauder的儿子Leonard Lauder是个超有眼光和勇气的人。比如,La Mer最开始只有一罐面霜,Clinique则只有“三步骤”。都是Leonard这位伯乐发现了它们,购买回来原始配方,给品牌命名,然后逐渐发展成完整的品牌。与其他著名的美国集团,如Johnson&Johnson(强生)集团和Procter&Gamble(宝洁)集团比起来,Estee Lauder的强项是高端市场,二后两者则主要占据很大部分开架和低端市场。

资生堂集团
资生堂集团

  三、资生堂集团

  日本乃至亚洲化妆品的龙头老大,如果说欧莱雅、雅诗兰黛和资生堂是世界上化妆品的三大巨头的话,资生堂集团则是其中历史最悠久的,成立于1872年,从经营西药房起家。创始人是福原有信,而真正把这个品牌发扬光大的人是他的三儿子福原信三。福原信三非常热爱西方艺术,他奠定了资生堂的外观风格和其国际性的定位。

  旗下的品牌包括:

  彩妆及护肤品牌:Shiseido,Cle de Peau Beaute,IPSA,Ettusais,CARITA,Decleor,Fitit,Asplir,DeLuxe,ff,SELFIT,Whitia,Pure&Mild,Aqua Label,Elixir,Maquillage,Majolica Majorca,AUPRES,Supreme AUPRES,Urara,Za,洗颜专科,等等

  男用品牌:UNO,俊士

  香水品牌:Jean Paul Gaultier,三宅一生

  洗护品牌:Shiseido Professional,AQUAIR

  资生堂集团旗下的品牌超级多,上百种,选择起来有点让人眼花缭乱、无所适从。日本的三大化妆品集团,他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也是最重视中国市场的。所以,搞出好几个在中国生产的合资品牌,比如AUPRES,Supreme AUPRES,Urara,等等。AUPRES更是长期占据国内百货公司专柜的销售排行榜榜首,不知道它是否是资生堂在海外最成功的品牌?与前边两个集团不同,资生堂旗下大部分品牌都是自己创立的,收购的很少,这可能就是东西方经营理念的不同之处吧?与欧莱雅集团类似的是,很多品牌之间也有资源共享的现象,新成分先是出现在高端品牌中,几个月后可能就在低端品牌中看到了,比如目前HAKU、Elixir、Aqua Label的美白产品,主打成分都是传明酸。

P&G(宝洁)集团
P&G(宝洁)集团

  四、Procter&Gamble(宝洁)集团

  说是化妆品集团,其实宝洁的强项日化用品,化妆品这部分以开架品牌为主,并且大部分来自收购。

  旗下的品牌包括:

  彩妆及护肤品牌:SK-II ,Max factor,Olay,Illume,Always,Zest,CoverGirl

  男士品牌:Boss Skin

  香水品牌:Hugo boss,Locaste,ANNA SUI,Escada,Dunhill,Valention、Lanvin,Paul Smith

  洗护品牌:飘柔、海飞丝、潘婷、润妍、沙宣、伊卡璐、舒肤佳、Wella

  宝洁集团很有战略眼光,进入中国市场非常早,并且擅于市场宣传。所以,旗下不少品牌所占的市场份额都不小,并且积累了不少忠实用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欧莱雅吧】 【爱吧】 【美容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