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专家支招:夏日洗出完美婴儿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00:48   上海壹周

  导读:一到夏日,早上精美妆容,回家已是混合汗水、灰尘的狼狈样,理所当然要卸妆、清洁,只是“洗脸”洗的对不对,做的好不好,决定了肌肤的健康。人一生中洗脸次数不下几万,它不仅是保养的第一步骤,更是养好肌肤的基础,难怪日本人向来把清洁奉为美容仪式,日本MM精于化妆,也同样善于洗脸,化妆品及污垢不残留,自然就会有好脸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看似简单的洗脸动作,其实学问很深

  达人说:别以为你会洗脸!

  看似简单的洗脸动作,其实学问很深

  专家达人帮你重温卸妆和洁面两大课题,尽速纠正,清洁不再是无聊的例行差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张祥祥 爱茉莉太平洋中国资深研究员

  张祥祥 爱茉莉太平洋中国资深研究员

  Q:现在空气污染严重,有人说没有化妆也要用卸妆产品卸妆,真的需要吗?

  A:不是。如果没有化浓妆的话,也没有使用高防晒抗水指数的彩妆的话,使用一般的清洁产品就足够了,除非身处环境污染严重的地方,否则,过度的清洁反而会破化肌肤表层的皮脂膜,造成肌肤干燥、敏感。

  Q:可以用卸妆油来溶解黑头和粉刺吗?

  A:不可以。使用卸妆油会洗去表层的油脂,但无法洗掉毛孔中和角质已经结合的油脂。否则,岂不是连肌肤的角质也可以一并洗去。要清除粉刺,必须使用促进角质代谢的产品,单使用卸妆油,是无能为力的。

  Q:使用卸妆油后,清水冲洗就可以,不需要再使用洗面奶洗脸了?

  A:大错特错。卸妆油冲水乳化后,仍然不可避免有少许油脂残留在面部,因此使用后的洗脸步骤必不可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张兵M.A.C中国区专柜培训师

  张兵M.A.C中国区专柜培训师

  Q:带妆的洗脸步骤究竟该怎么做是最正确、安全而彻底的?

  A:一般来说带妆的时候,我们需要把彩妆先卸掉,一般先选择专门的眼唇部卸妆液先卸防水性的睫毛液、眼影、眼线和唇膏,再用一般卸妆产品对全脸进行卸妆,当然有些温和的产品可以直接用来卸眼唇部。未必可以用指尖按摩清除,利用化妆棉和眼部专用卸妆液才够彻底。使用卸妆油时,不要吝啬,尽量使用较多分量,一般要3-4泵才足够。量多的卸妆油可以减少摩擦,也能更彻底地乳化,减低阻塞毛孔和引起敏感的机会。最后,则要选择洗面品,对于脸部的水溶性污垢进行清洗。

  Q:一般的卸妆油可以替代眼唇部卸装油吗?后者有何特别性?

  A:首先要强调,如果有化彩妆,一天工作结束,残余的彩妆夹杂着汗水、油脂、粉尘、肌肤新陈代谢的死皮,都会成为细菌的温床。长久会造成肌肤更新速度缓慢,色素沉淀,阻塞毛孔。因此,一定要认真卸妆。

  一般的话,其实不建议,但是也并不所有的。会有眼唇部卸妆产品的存在,其实也是因为眼唇周围的肌肤比较娇嫩,需要温和的保护,所以建议还是使用专业的眼部卸妆产品。但是有些洁肤产品本身比较温和的话,天然的植物提取物为肌肤注入自然的力量,也是可以直接用于眼唇部卸妆的。

  Q:洁面产品一般开封后必须在多少时间内用完?

  A:一般产品在开封我们会建议3个月内使用,但是很多产品如果我们按照一个标准的使用量的话,一般2个月就差不多用完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毕雪莲 佳丽宝化妆品(中国)有限公司 freeplus芙丽芳丝品牌教育

  毕雪莲 佳丽宝化妆品(中国)有限公司 freeplus芙丽芳丝品牌教育

  Q:烈日当空,少不了高度防晒指数的产品作贴身修护,不过,涂抹上厚厚的防晒产品后,该如何彻底卸除呢?

  A:其实防晒霜中也含有油分,所以对于防晒品我们也需要用卸妆产品进行清洁。如果是脸部的话,一般都可以做到,但是身体方面,如果用了比较厚的防晒产品,建议使用洁肤品进行清洁,但是也有一些身体防晒产品比较清薄,可以直接用沐浴露清洗,这个可以看一下产品的说明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