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穿着体现态度:上司因为着装给我加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7:04  《中国妇女》

  “Maria,你的穿着非常得体,从下个月起,你的薪水调高一级。”前两天,我的同居密友Maria加薪了,而老板给出的理由竟是因为这个。

  话说Maria在这家法国公司正式入职才3个月,在金融危机呼啸而来的时候,对于无比抠门的法国铁公鸡来说,实在太难得了。这让我又羡慕又纠结,我就开始幻想自己每天穿的漂漂亮亮是不是也能加薪。可是,我穿的也并非不好看啊,工资却还照旧,难道是我的老板不懂得欣赏?见我这样百思不得其解,Maria就给我讲了她的故事。

穿着得体也可以加薪
穿着得体也可以加薪

  原来,Maria是这家知名外企的公关,所以对衣着方面的要求很高,虽然他们公司从来没有明确地提出过,但是Maria能观察出来,她的上司和老板都是很注重细节的人。从她进入这家公司实习的第一天起,老板的西装就没有一天重复过。而她的直接上司公关经理Susan,在Maria来此之前刚刚劝退了一个实习生,原因就是她太不注重衣着,不符合公司的对外形象。Maria的出现让Susan觉得遇见一个做事认真并且重视衣着的下属实在不易,因此,她不仅将公关生存法则倾囊相授,还向老板大力推荐了Maria,这让Maria缩短了实习期,同时也获得了正式签约的机会。要知道,当时整座大楼都在裁人。

  Maria到底多注重上班的穿着呢?她入职后的第一个大项目就是一个国际级的论坛,那一个月,大量的文字工作,不停地核对场地、人员,已让她忙得焦头烂额,但她还是抽空拉着我到王府井去挑衣服。以前一起逛街,她就常常羡慕我想买什么就能穿什么,因为我们公司是山姆大叔开的,就算穿着背心和拖鞋也没人会责备。可她却总要考虑这个适不适合上班穿,那件会不会让上司觉得不够职业。就为了这个重要论坛,我陪她逛了好几座商厦,终于有了一套清丽高雅的搭配,让本就秀美的她在会场上大放光芒。那天她负责签到处,每一个来签到的高管都对她微笑并称赞,许多人都好奇地问,负责接待的中国小姑娘是哪家公司的?连她的大老板都走到她面前说:“You are very beautiful today!”而这,便是加薪的前兆,接下来的两个月,Maria依旧兢兢业业,同时,对衣着的注重也成为了她的生活态度。

  有一天,老板把她和人事主管一起叫到办公室,就说了文章开头的话。对!她加薪了,她在经济危机中加薪了!然而,当我模仿她的样子,也穿一身正装到公司上班时,却发现自己显得不伦不类,周围都是穿着T恤和牛仔裤的人,同事们虽然没有说什么,可是那种好奇的眼光让我直想挖个地洞钻进去。Maria羡慕我的随意闲适,但可以穿便装并没有帮我减轻多少负担,因为女人都是一样的,对美丽的向往和小小的虚荣心会让我们把穿什么上班当成一件天大的事。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薇吧】 【同居吧】 【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