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从外星人到Armani 电影黑衣人3时髦行头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09:29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导语:时隔10年,“黑衣人”系列能再次回到大银幕,毫无废话地以《黑衣人3》为最新续集命名,最高兴的不是忠实影迷,而是扮演“探员J”的好莱坞影星威尔-史密斯本人。“没什么比得上一身黑衣”,他说。

 《黑衣人3》剧照《黑衣人3》时髦行头解析
《黑衣人》海报 《黑衣人3》剧照
 维多利亚末期到Armani《黑衣人》海报

  黑衣人是威尔-史密斯个人最爱的角色之一。自1997年《黑衣人》上映以来,一身黑装外加墨镜的打扮就成了流行文化中的经典形象。黑衣人是专门管辖和监视地球上外星人活动的政府组织,黑衣制服的目的就是可以行事隐秘,不给人留下印象。但用一套黑西服做日装,并不是一直代表低调和神秘,正如戏服设计师玛丽-沃格特所说,这种装扮在电影历史中存在了不短的时间,她的灵感便来自希区柯克电影《西北偏北》中加里-格兰特的那套经典西装。

黑衣人的白色标准领衬衫黑衣人的白色标准领衬衫

  在时尚历史中,维多利亚末期和爱德华时期的英国,黑色日装曾极为普遍,却也因此受到新一代绅士们的排斥,认为它过于传统老旧,开始越来越少选择黑色。20世纪20年代到80年代,黑色西装作为日装已非常少见,大多材质也较廉价,只有做殡葬职业和其他一些服务业人士会穿着。但不久,Armani、Versace和Donna Karan等时装品牌不约而同地用黑色做起了文章,这时它已不再陈旧,反而因为少见而成了新鲜时髦的选择。如今,黑色西装更多表现着力量、神秘、性感,它不代表任何阶级和教育背景,却象征了当代都市生活,这也是电影中探员们选择黑衣作为制服的原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