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站大陆官网上线 二手古着奢侈品或成时尚

2013年03月07日11:37  中国时尚品牌网

  导语:近年来,随着奢侈品价格的逐年增长催生了一个历久弥新的行业——二手古着市场的兴起。本月初香港知名二手奢侈品牌专卖店米兰站(milanstation.cc)在大陆的官网新版正式上线。

  春节前后各奢侈品牌相继涨价,SK-II、香奈儿[微博]、迪奥等打头阵,涨幅最高达到30%,这确实让不少消费者望“奢”兴叹。尽管全球奢侈品牌都盯准了中国消费市场这块巨大的蛋糕,纷纷跻身于上海、北京等国内大中型城市,但是照目前的涨价趋势,势必将奢侈品与大众之间的距离越拉越大。与专柜奢侈品高高在上截然不同的是,米兰站相当的接地气,这也是其火爆的主要原因。这家在香港已有十几年经验的老牌二手奢侈品店,在大陆一经推出就受到消费者的狂热追捧。

米兰站大陆官网上线 米兰站大陆官网上线

  “古着”,原本寓意的是在葡萄丰收之年酿造出来的上等红酒。因为红酒一般保存的时间越长,它的口感就越好,价值也就越高。而今,在时尚界,古着之风正盛,就连许多国际明星乐于旧衣新穿。米兰站的“古着”奢侈品创意就是来源于此。

  其实奢侈品二手买卖的消费形式早已在香港上流阶层流行多年,名媛明星们经常把只用过一两次的名牌服装、包包、配饰等作为二手卖出,因此,米兰站可以说是应运而生,自2001年在香港创办就积聚了极高的人气。2008年米兰站进入大陆市场,陆续在全国各大城市都建立了分店,凭着优良的服务和口碑得到了广大职业女性的认可,早在2009年时盈利就已经过亿。2011年米兰站在香港成功上市,当年米兰站超购2178.5倍,成为史上的超购王,至今还无人超越。米兰站股市如此火爆,就是因为投资人普遍看好国内的奢侈品市场。

  在国内奢侈品消费群体中,很大一部分人,特别是白领阶层,并非是为了炫富或者满足虚荣,而是作为一种“职场”必备行头。80%的年轻人表示,有一件奢侈品傍身,就像带了“护身符”,职场上安全感瞬间倍增。在这部分用户购买能力有限,同时又需求巨大的情况下,米兰站机敏的抓住了其中的商机,展开了对奢侈品和普通大众消费群体的破冰之旅。

  登录米兰站大陆官网就可以发现,每天都有名牌二手包新款上架且被用户购买,由此可以看出,国内消费者对于二手消费的观念已悄然发生变化,不仅开始热衷于购买二手名牌,同时也有不少人将自己的名牌包包卖到二手店,或者换购其它奢侈品包包,这样一来既保证了米兰站的货源不断丰富,也让用户体验到一种全新的消费理念,更重要的是让消费者获得了更多的实惠。

  即便是对于高收入阶层人士,也更愿意精明消费。记者比对了一下米兰站价格和专柜价格,比如一款爱马仕手包,A级品质,就是指经过专业鉴定为几乎为全新,仅使用过几次的产品,就比市场价低了1万多元,这样的价格优势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是巨大的。

二手古着奢侈品或成时尚 二手古着奢侈品或成时尚

  细心的消费者会发现,在百度搜索中有众多的“米兰站”网址,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米兰站大陆官网呢?米兰站的工作人员也有同样的烦恼,由于米兰站在香港二手市场知名度高,所以在大陆很多个人打着米兰站的旗号,卖各种各样的二手商品,有的甚至根本不是名牌商品,更不能保证是真品。在这里记者有必要提醒大家注意,在百度搜索中位居第一位的,如上图所示才是真正米兰站官网。二手奢侈品虽然是不错的选择,但是提醒消费者也要擦亮眼睛,避免上当受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