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3非典型记忆(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4:56 精品购物指南

  抗击非典大事记

  2002年11月16日,中国广东佛山发现第一起后来称为SARS的病例。

  2003年2月3日至14日,广东发病进入高峰,但病原不详,有家族及医护人员极易被集体传染的特点。

  3月15日,世界卫生组织将此疾改称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征(SARS)。

  4月16日,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宣布,病毒已经找到,正式命名为SARS病毒。

  4月20日,北京非典确诊病人和疑似病例,较之前一天成倍增加;国务院明确提出及时发现、报告和公布疫情,决不允许缓报、漏报和瞒报。卫生部决定每天公布一次疫情;非典被列入我国法定传染病;由于防治非典不力,卫生部长张文康、北京市委副书记孟学农被免职。

  4月21日至4月底,北京非典疫情严峻,最高一天新增病例达150多人。

  4月22日,王岐山出任北京市代市长。

  4月23日,北京市通告,对非典疫情重点区域采取隔离控制措施。

  4月24日,北京市中小学开始停课两周。

  4月26日,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兼任卫生部长。

  5月1日,经过8天的紧急筹建,北京市第一家专门治疗非典的临时性传染病医院小汤山医院开始接收病人。

  5月6日,《工伤保险条例》颁布。据此,医务人员在救治患者的过程中感染非典应算做工伤。

  5月7日,卫生部表示,我国暂时将SARS归入乙类传染病的特殊传染病。

  5月9日,北京新增病例数首次减至50以内;温家宝总理签署国务院第376号令,公布施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同日北京宣布,医务人员的感染比例已经呈明显下降。

  5月15日,小汤山非典定点医院第一批7名病人痊愈出院。

  5月22日,北京首批高三学生复课,体温超标者严禁入校。

  5月23日,深圳和香港科研人员联合宣布,从果子狸等野生动物体内找到非典病毒前体。

  5月29日,北京新收治确诊非典病例首次降到零,当日确诊与疑似病例之和也首次降至个位数。

  6月8日,北京首次迎来新增非典病例零记录。6月13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从13日起解除到中国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山西省和天津市的旅游警告。

  6月24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北京的非典型肺炎疫情明显缓和,已符合世卫组织有关标准,因此解除对北京的旅行警告,同时将北京从非典疫区名单中排除。这一决定从宣布当天开始生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