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3非典型记忆(组图)(1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4:56 精品购物指南

  时尚行业 穿什么都不夸张

  时尚关键词:百老汇风情、超级性感、亚洲风情、超高跟、工装裤

  也许是受到电影《芝加哥》的启发,2003年的时尚带着浓浓的百老汇风情,性感而耀眼,皮草围巾、贝雷帽、面纱、钟形帽,好像时光倒退了许久,为2003年的性感更添风情的是薄纱、雪纺、丝缎这样的面料,再辅以大量的蕾丝、镂空、印花、刺绣、珠绣等细部设计,装饰在肩膀、胸前和腰间,在隐约透明间,流露出女性独有的曲线。

  黑色是主旋律,增添了如矿石般的暗哑光泽,还有巴洛克风情的金黄、紫红、琥珀色、正红等深浓色系,扫去了随着性感而来的浮华,却增添了奢华感。另外,灰彩中性色也是焦点色彩,如毛皮色、蓝绿色、铜绿色、蓝灰色以及其他超淡彩,异质色彩相互碰撞出强烈的视觉效果。

  亚洲风情也是2003年的主角,John Galliano这次使用了丝绸、硬纱以及带绘画图案的面料来表现东方宫廷时装的繁复和奢华。为了配合情景,他还将舞台背景弄成了整片的中国红,还邀请了一些中国杂技小演员与模特们一起走秀。

  GUCCI的灵感则来自日本,在这一季独爱最能表达形体的真丝面料,结合带有神秘感的和服形态与精美的浮世绘图案,把隐隐约约的东洋性感演绎得恰到好处。

  Roberto Cavalli则把中国元素全部拿了去,设计了一套以喷火的龙为主体的旗袍。

  Tom Ford却把日本、中国、西方巧妙地糅合在一起,带来了精巧的思路:柔和的色调配上雪纺纱、东方丝绸甚至小羊皮,在飘逸修长的裙装腰间创造性地设计出橘红色的日本和服式腰封,而礼服胸前的中国式黑色牡丹花缀饰,简直妖媚到极点。

  2003年的街头,穿什么都不夸张,因为,今年的时尚就是夸张,除了高调的舞台装扮和唯恐天下不乱的性感衣衫,还有左右对称的线条、几何图案、具艺术风格的浓密刺绣、羽毛、提花手工图案或是水钻装饰,连高跟鞋都开始走极端,最少10公分的超高跟鞋。无一例外地,在这10公分的鞋跟上,设计师们都在大做文章,镂花铁艺、镶钻银艺、浮雕铜艺,无所不用其极。由芭蕾舞鞋衍生出来的绑带凉鞋也迅速攻占了女人们的鞋柜。

  配饰也一样夸张,把前一年的流苏拿了过来,毫不吝啬地运用在耳饰和颈饰上,充满色彩感的不透明绿松石、珊瑚、愿望石备受推崇。

  这一年的四季流行风

  春之新宠工装裤

  2003年,失传已久的工装裤又回到了大家的视线中,而且分流成截然不同的两派:简单朴拙的粗棉布加上大口袋、宽背带、金属扣;考究的丝绸、塔夫绸组成的工装裤,看似并不协调的面料和款型,却是真正的新宠。

  夏之蕾丝热烈

  蕾丝是本年度最受欢迎的服饰,它们被点缀在服装中所有能够点缀的地方,从领口到裤脚。而春季服装中带有19世纪东方迷幻色彩的紧身衣,既有浓重的色彩对比,更有宽大夸张的蕾丝花边所营造的热烈气氛和戏剧效果。

  秋风里的军装热和哥特风

  伊拉克战争一打响,军装风就扑面而来。这季秋装也从这种风格中演变而来,潇洒脱俗。而军装皮带更是大受欢迎,在突出女性线条美的同时,还有足够的空间可以放那些细碎的小东西,比如唇膏、火机、香烟、手机……

  秋日,CHANEL风格强硬的长靴、如同飙车一族的打扮,还有粗线条的外套,都成为了秋季黑色哥特风格的代表作。

  冬之俏丽皮草

  这一年的冬天,皮草传递的不仅仅是华贵、雍容的贵族气息,俏皮元素的融入也让越来越多的年轻女孩身上出现了皮草的装饰,而往年冬天流行的毛线编织物也被没有网格、漏洞的皮草帽和围巾所替代。甚至,连她们的宝贝手机也穿上了皮草,女孩儿们纷纷营造出豪华却又不张扬、前卫却又童趣的纯真形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