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3非典型记忆(组图)(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4:56 精品购物指南

  房产行业 概念中寻找生活方向

  这一年7月,“健康人居”领军企业、“健康人居”领军项目推选活动揭晓颁奖。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万科、华润、金地、当代、首创等十一家企业的代表大步走上领奖台,从主持人手中接过“健康人居”领军企业的金色奖牌。几乎与此同时,由《深圳商报》发起,全国工商联合住宅产业商会、优博展览参与主办的“中国(深圳)健康人居论坛”举行。十多位全国著名建筑、生态专家,与深圳房地产企业进行了专题探讨,“健康”俨然成为2003年社会各界最流行、最严肃的话题。

  非典虽然被驱走了,但是留在人们心里的记忆却不会淡去,这促使人们开始反省自己居住的环境、生活方式,以及自由清新的空气对生命的重要性。而香港淘大花园因为楼与楼之间形成的“风闸效应”,从而爆发大规模“非典”传播的惨痛教训,更影响着当年人们买房置业的观念。“非典”之后的房地产,以及人们的生活观念,俨然都在阵痛的洗礼之后,获得了一次质的飞跃。

  后“非典”时代的楼市,是健康住宅、健康生活方式的天下。一场由知名媒体联手进行的读者调查数据清楚地表明,“重视通风性能”的购房者比例由53.1%上升到82.8%。认为“小区绿化环境很重要”的被访者比例为65.6%,对朝向和采光很重视的被访者为63.6%。低密度住宅和健康住宅成为楼市宠儿。而这一切也无疑影响着当年人们的生活方式。

  高尔夫概念

  有人说,SARS让高尔夫运动在中国提前了五年。与自然、绿色、健康无限贴近的高尔夫,在2003年蔚然成风。

  看准高尔夫运动的自然健康,靠近高尔夫球场的房地产项目也应运而生。高尔夫房地产公司不仅经营高尔夫项目开发与管理,同时也从事房地产开发与销售、物业管理等业务……作为一个体育类的名词,高尔夫在2003年和地产界紧密相连,它与高档住宅频频联手,且和休闲地产关系甚密。它不仅仅是一种锻炼的方式,更成了许多人的生活方式、交友平台,甚至是选择生意伙伴的途径。

  尽管存在政策上的漏洞,但是为了减少经营风险,在高尔夫球场开发别墅,在2003年成为约定俗成的惯例。在大多数人眼里,高尔夫被视为一项贵族运动,高档的消费,必然会带来丰厚的利润,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业内人士透露,当年多半的高尔夫球场处于亏损状态。

  营销概念

  2003年的楼市房价与现今如火如荼的楼市价格相比,有如冰火两重天。当年的北京房地产还处于“买方市场”的格局。同时,面对信息爆炸的传播环境,房地产项目的推广仅仅依靠单纯的广告手段已很难奏效;地产还在为营销策略的制定绞尽脑汁。多样化的广告战略、公关推广、促销活动被组合运用。各种文化创意层出不穷,都源于时下地产界为推动楼市销售而冥思苦想的结果。

  11月24日,深圳的报纸上出现如下广告:“求购苹果:近日,在深圳市第五届住交会上,参展项目‘苹果社区’展示的装置作品——‘能吃的房子’现场,由于苹果的消耗量过大,现急需补充苹果,请手中有苹果的商家速与‘苹果社区’开发商今典集团联系。”

  “能吃的房子”,这样奇特的概念营销自然能吸引不少眼球,这样的例子在北京楼市不胜枚举。从以“SOHO”概念在产品上伴以少隔断、推拉墙的设计一举赢得市场成功的现代城,到 “非常男女”的超小户型和酒店式管理的相应创新作为支撑的“SOLO”,再到“告别空调暖气时代”的锋尚,革TOWNHOUSE命的宽HOUSE等等项目,都以自己不同的概念而成功地赢得市场。

  交通概念

  从地铁规划方案公布那一刻起,周边楼盘的售价便会借势上涨,一直到地铁开通仍然会因为“地铁概念”而对购房置业产生巨大的影响力。无形之中,北京的轨道交通建设成为区域房地产升温的催化剂。

  通州处于长安街轴线和东部发展带的节点之上,经历了从县到卫星城,每一次变迁对城区基础建设、房地产开发都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会。北京市相关部门曾经对通州区做过多种研究。12月27日上午9点,城铁八通线正式开通试运营。极大的利好消息给通州楼市注入了一支“强心剂”。八通线在通州段途经八里桥、通州北苑、果园、九棵树、梨园、体育场,通州土桥等站,沿途有水郡长安、世纪星城、柳岸方园等大约20个在售楼盘。随着轨道交通条件的逐步改善,加上北京市“两轴两带多中心”的规划,借CBD东扩等众多利好因素的形成,通州房地产板块成为京城近两年涨势最强劲的区域。通州在随后的几年内成为北京人异地置业的首选。至2006年底,北京市首都发展研究所调查显示,“在通州定居、市里上班”的上班族超过27万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