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3非典型记忆(组图)(1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4:56 精品购物指南

  财智行业 基金踏入新里程

  当我们再次将年度关键词锁定基金,就会巧合地发现,1997年基金元年的诞生伴随着百年不遇的洪灾,而2003年,基金具有里程碑意义发展的一年,又承受了非典的重创。

  不同的是,在经历了SARS的严峻挑战后,2003年,中国经济的列车依然高速行驶。并且,在非典的“警示”下,向着更加健康的方向行驶。非典的来临,引发了全民族的危机意识和对经济发展模式的反思。中国政府认识到,经济增长,不能以生态环境的损失为代价,这在人均资源缺乏、经济增长质量不高的中国是要尤为重视的。

  SARS意外地刺激了网络、通信、电子商务的发展。同时,SARS疫情还催生了另一个大赢家——中国的保险业。一场SARS使得保险业在国人心中的地位大大提升,更多的人认识到了购买保险的重要性。而保险业自身发展也可谓好戏连台。新《保险法》贯彻实施,保险业务增势不减,保险市场竞争活跃,三大国有保险公司全部重组改制,中国人保股份、中国人寿股份相继在海外成功挂牌,开启了金融股两地上市之路,等等。

  2003年,尽管股市仍在低迷状态徘徊,老百姓手中的钱的流向却不断翻新,这一年,对于理财人来说,是非常忙碌的一年。

  首先是基金,除去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证券投资基金法》的颁布,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基金业同样交出了一份耀眼的成绩单。基金队伍的壮大、产品线的完善,为投资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而2003年基金超乎寻常的收益,也让投资者眼前一亮,第一次体验到了基金专业理财的优势。而发端于上世纪90年代末的个人理财业务在2003年得到了质的飞跃。在中行、工行、花旗、汇丰银行的大客户理财中心里,专业的理财师、私密的理财室、优雅的环境、周到的服务,让投资者不禁怦然心动。而银行卡也逐渐走入了“信用卡”时代,中行、农行等发卡大行推出的人民币信用卡,工行、建行和招商银行还相继推出“一卡双币”,利用信用卡免息期,“花明天的钱买今天的东西”无疑已经成为人们消费的“最爱”。而美元的不断贬值,欧元的一路走高,使得各家银行纷纷推出外汇理财产品来吸引顾客。例如建行的“汇得盈”、中行的“聚宝盆”系列都受到了投资者的欢迎。从产品特性看,最受投资者青睐的还是固定回报、门槛低的小额资金管理产品。中行上海分行率先推出的“黄金宝”业务,为投资者提供了黄金交易新渠道,10克的交易起点使大多数普通老百姓可以轻松参与投资黄金。

  随着房价的攀升,房产投资逐渐成为市场投资的焦点,对房价的走势也成为人们争论的话题。2003年,“要买房,找银行”已经成为大多数白领一族购房的渠道。于是,银行纷纷推出了一系列融资措施,帮助不少人圆了买房梦。中行、工行、建行等相继宣布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转换还款方式,人们可以更加透明自主地选择银行按揭贷款业务。民生银行更是推出“住房贷款移动按揭”业务,打出“个性化定做房贷还款方案”的口号,其最大卖点也就是在还款方式上研究贷款人的收入设置不同还款阶段,以满足房产贷款的多样化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