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3非典型记忆(组图)(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4:56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IT行业平民化路线

  IT行业 平民化路线

  对于2003年的IT业界而言,可以用“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一句话来概括,平民化倾向越来越显著,诸如单反相机这种昔日只会在专业人员手中把玩的摄影器材价格也开始逐步走低,吸引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注意;网络开始成为造就草根名人的沃土,随着木子美通过网络而蹿红,造就了成为网络红人的基本游戏规则,同时电脑病毒也开始追随平民化的风潮,使得中毒电脑总量激增,2003年最为出名的莫过于震荡波,而其造成的最直接的后果则为席卷全球。

  2003年6月19日起,木子美在“博客中国”网上开辟了一个小空间,发表私人日记,由此一炮走红。 10月中旬以来,《遗情书》的访问量每日增长6000次以上,成为中国点击率最高的私人网页之一。至11月11日,由于访问量过大,“博客中国”的服务器和程序已经无法承受,11月12日凌晨,著名网评人方兴东在网上发表文章:《11月11日遭遇“木子美冲击波”,访问量突破10万》。围绕木子美,网友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论争。木子美在网络上的兴起正是2003年IT通讯行业的年度缩影,在这一年由于直到现在还让人们心惊的非典的流行,一定程度上阻隔了人与人之间面对面的沟通,却无心插柳地让网络更重要地出现在人们的身边,博客、播客等网络新兴名词也在这一年度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了新新人类的嘴边。

  2003年令人心惊的还是“病毒”的潜入。打开Google,输入“病毒”可以得到多达1,600,000条搜索结果。从冲击波到五一期间的震荡波(Sasser),也才经历了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尽管2003年5月8号病毒制作者,年仅18岁的一名德国高中生已经被捕,并可能受到5年监禁,但是,震荡之后留给我们的仍然是太多的反思。短短几天震荡波蠕虫病毒就席卷了全球,其破坏力之巨、传播速度之快丝毫不逊色于历史上的任何一种病毒。本来上网冲浪感染计算机病毒是很平常的事。不少网友都戏称“人在网上飘,哪能不挨刀”,但总是这样没完没了,就实在有些说不过去了。而且Windows的每一个新版本推出前,微软都信誓旦旦地说:这是迄今为止最安全的一种操作系统。但结果还是让我们三天两头地跟着打补丁。

  DC价格大跳水

  从某种意义上说,在数码冲印业务已相当普及的今天,数码相机仍高高在上的价格大旗是阻碍其进一步发展的最重要障碍。富士这次将旗下200万像素、3倍光学变焦、这款纯家用机——A205S降价到千元这条水平线上的举动大大降低了数码相机跨入家庭的门槛;而从应用上来看,稍显粗糙的模具和中庸的外形并不影响其整体质素,使用它拍摄出清晰美丽的图像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因此称之为数码相机领域的一场小地震并不为过,而后在传统消费市场部分直至全面取代传统相机地位的步伐已经明显加快,DC的廉价化时代已经到来。

  低价MP3混战惨烈

  就算是在那闪存售价大幅攀升的日子里,市场上仍不乏价格极为友好的MP3播放器。这类产品既不能正常播放高于128kbps的乐曲,又舍不得配上质地好点的耳塞,所以我们在选择这类超低价产品时要格外谨慎,最好能问清采用何种解码芯片。市场上廉价的MP3中最常见的单芯片解决方案是Sunplus与MosArt,高端产品一般采用SIGMATEL3410或级别更高的Philips SAA7750。

  万元单反机 勇破高价坚冰

  对于囊中相对羞涩的单反烧友、色友们而言,佳能EOS 300D让他们当中很大一部分人有了相见恨晚的感觉。的确,300D无论身现何处都能带来羡慕的目光和优秀的作品。除了成像品质优异外,目前不到9000元的售价、单反独有的速度优势及无与伦比的拍摄感觉都让其拥有者颇感自豪和感叹。虽然尼康D70已在价格上积极跟进,柯尼卡美能达α-7D更是蓄势待发,且此类后来居上者通常在部分数据指标上更加领先,但“先入为主”的传统观念与300D并不落后的实际表现至少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能为其保证足够的出货量。万元单反,佳能的确棋高一招。

  掌上电脑走平民化路线

  不论是做工精湛的日美产品,还是标榜人性的中国台湾省品牌,高高在上的售价似乎已经描绘出Pocket PC永不低垂的头的轮廓,神达Mio336的到来无疑打破了这幅看似和谐的画面。还算精细的模具,主流配置外加过得去的质量和性能,关键是那平易近人的售价,使得类似笔者这般没钱买本之人也能随时随地享受撰稿的乐趣。放眼PPC与Palm领域,孰优孰劣不便加以评论,但基本功能和销售模式却同出一辙。巴掌大的一个小家伙,动辄数千,掌上电脑的应用范畴决不应当仅局限于所谓的商务人士,由此可见相关厂商的利润相当惊人。

  海量闪存卡摆上柜台

  其实单从新品的容量来说,1G的它并不值得一提,问题的关键是该卡是目前市面上能够买到的最大容量。在2003年初Intel如期发布了最新一代迅驰移动技术,这就是基于Napa平台新一代迅驰移动技术。提到Napa平台的笔记本电脑,根据intel官方的定义包括以下三个部分:Intel Yonah核心双/单核处理器(即Intel Core Duo处理器, Intel Core Solo处理器)、Intel 945系列芯片组、Intel 3945ABG无线网卡模块组成。同时需要强调的是三大部件必须严格遵循Intel标准选用。然而处理器选择上,Napa平台笔记本电脑并没有规定必须选用双核处理器,而是Yonah核心双/单核处理器均可。

  珠峰离我们并不遥远

  2003 年5月22日 15 时,伴随着中国登山队罗申登上珠峰,人类历史上第一条来自珠穆朗玛峰 8848 米峰顶的短信通过中国移动 GPRS 网络传回,随后,罗申通过中国移动通信网络,用手机向大本营汇报了情况。这意味着中国移动通信网络已经可以覆盖世界顶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