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3非典型记忆(组图)(1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4:56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人造美女时代

  健康行业 人造美女时代

  整容手术只是圆一个美丽的心愿,但是通过整容手术不能改变一生,改变人生的只能是个人的奋斗和才智。

  中国第一人造美女

  2003年,有一个身体力行地打破了人们对于天生丽质的传统看法。时隔4年的2007年秋末,在一家私人会所这位号称中国第一人造美女的郝璐璐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点起一根香烟,当烟雾弥漫过她那张精致的面孔(经过重睑、隆鼻、去眼袋、注射瘦脸针等手术以及光子嫩肤美容),她谈起了4年前的旧事。

  “非典一结束,我就来了。” 郝璐璐开玩笑。2003年6月19日,对于郝璐璐来说一生难忘,就在这一天,她决定成为中国首个“人造美女”,从隆鼻、开双眼皮、隆胸、提臀等全身十多个部位“从头到脚、从里至外”全部翻新。然而作出这样重大的决定却只用了20分钟时间,她没有通知爸妈和当时的男友。

  2003年,全套变身计划还未完成,郝璐璐的“第一人造美女”的头衔就已经被四处传扬了,先是CNN等境外媒体的追访,接着是国内新闻媒体的全面炒作。每天她都在“赶场子”,参加一些美容机构的店庆和开业,最多的时候一天要接受3次采访。

  对于郝璐璐的迅速成名,很多整容专家相当的不以为然。“其实,她不过是第一个站出来大肆宣传自己是通过整容变身的美女而已,只是个商业代言人。”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医院著名整形专家陈焕然博士指出,从20世纪90年代起,中国的人造美女就产生了一个又一个,当时对于整形手术这一新生事物,大多数人都在观望。即使真的要做,也都偷偷摸摸,不愿意被别人知道。中华医学会的一位教授介绍, 90年代,美容外科才正式从整形外科中分离出来,并走入“寻常百姓家”。从隆胸——抽脂——改变脸形,并逐渐向全身过渡。当时,除了演员或者走在时尚前沿的年轻人,也有中年人希望通过手术挽回青春。

  就这样,过去并不被重视的整形美容技术,迅速得到了各方扶持,医院纷纷购买国外高科技设备,为以后的“鏖战”做好了准备。

  人造美女效应

  商业利润的驱使、女性们对美丽的强烈渴望以及韩国文化的影响,2003年以后,中国掀起了一场人造美女热。安徽第一人造美女、中原第一人造美女…… 诸如此类的新闻不绝于耳。几乎全国各个城市都有一个标志性的人造美女来为该地区的造美运动代言。同时,爱美的男士也开始行动了起来,某某地区第一人造美男的消息也不绝于耳。

  人造美女低龄化。暑假来临,前来咨询或做整形美容的大都是十八九岁的高考女生。有心理辅导师指出,学生整容风应该区别对待,不能简单地说“好”或者“不好”,有的学生通过小手术整容可以变得更美丽,或者是为了报考学校,这样的情况可以理解。但是如果是在内心深处不接纳自己,希望通过整容改变生活乃至人生,这样的想法确实值得深思。整容手术只是圆一个美丽的心愿,但是通过整容手术不能改变一生,改变人生的只能是个人的奋斗和才智。

  人造美女的沉重代价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统计的数据显示,我国整形美容业兴起的近10年来,平均每年因整形美容而毁容的投诉近2万起,10年间已有20万张脸被毁掉了。

  目前,我国开展整形美容的机构有公立医院的整形外科、部分医院的合作制整形科和由私人开办的生活美容与医疗美容兼做的美容机构3种。卫生部在2002年5月制定了《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但很多美容院的人员本身就不具备执业医师资格,而许多整形外科医生也没有通过国家的执业资格认证。

  全国美容业就业人数超过了1100万人,年产值已经超过1600亿元,成为继住房、汽车、旅游之后的第四大消费热点。这么大的产业,既没有系统的管理办法,也没有专门的管理机构和管理人员。

  虽然美没有一致的标准,但对创造美的这个行业来说,必须要有一个标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