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6蓬勃之年(组图)(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6:57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IT行业 “眼球经济”还是硬道理

  IT行业 “眼球经济”还是硬道理

  2006年,“博客”打名人牌。徐静蕾博客点击量数一路狂飙。ACOSTA、ayawawa等新一代网络名人博客也备受社会关注。博客在展示自我的同时,也开始成为人们牟利成名的机会。就连好男儿、超女也通过博客进行大范围的宣传。博客服务商之间的市场竞争也日趋激烈。

  相比网络世界的发展状况,数码、手机行业则迎来了一次震动,西门子等手机品牌退出市场,柯尼卡美能达被索尼收购,消费类数码产品正在下滑。市场逐步被大型企业控制,消费趋向也以国际大品牌为标。

  博客的战役

  2006年中国博客发展权威报告显示,截止到2006年11月3日,全球中文博客站点数量达到5230万次,博客(Blogger)用户数达到1987万。

  博客网提出了“新生活方式”的理念,确定了要“创造新一代网络生活方式”的使命。在近两千万的中国博客用户中,每个用户平均每7.6天更新一次博客,活跃的博客用户数(一周内有更新的博客)达到302万。中国内地博客服务商(BSP)持续大幅增长,博客服务商数量达到1460家,大型网络公司如搜狐、百度纷纷推出相应的博客服务。

  Google变“谷歌”

  2006年4月12日,GoogleCEO埃里克·施密特博士与Google的两位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联合总裁李开复、周韶宁共同发布了Google的中文名——“谷歌”,意即“丰收之歌”,用诗意方式寓意了丰富多彩的搜索体验。

  按规定,国外互联网公司在国内提供内容服务,必须获得国家有关部门颁发的内容运营许可证(ICP证)。Google.cn通过“租牌”的方式,曲线进入中国。与国内“赶集网”签订合约,两公司将共用一张ICP证(编号为“京ICP证050124号”)。作为回报,Google全球向赶集网提供全面技术支持,以及一些未公布的事项。

  中国3G开跑

  2006年,历经波折的国产3G终于看到了胜利的曙光。1月20日,信产部正式发布TD-SCDMA通信行业标准。使用3G业务的用户,将可用手机拍摄图片、读取电子邮件、欣赏音乐、浏览喜欢的网站、收看移动电视节目以及流媒体、手机电视、彩信、WAP等3G核心应用。

  中国3G的步伐将决定国际电信市场的发展,而中国消费者使用的网络会决定资金的流向。国产3G标准的运行将会给消费者带来全方位的通信体验。

  700万像素数码相机

  在2006年的最后两个月里,数码相机的入门像素由之前的500万像素开始向700万像素过渡。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2006年年末上市的三星S700、理光RR730和爱国者的DC-V760,这三款新品均定位于入门级数码相机,无一例外地采用了具有700万像素的CCD!

  反流氓软件联盟成立

  反流氓软件联盟是由网友自发组织的一个公益性联盟,旨在“对抗日益泛滥的流氓软件行为,维护广大网民的利益”。自成立以来,反流氓软件联盟先后将中搜、雅虎、猫扑、易趣等多家互联网公司以及CNNIC(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等机构告上法庭,斥其有传播流氓软件之行为并要求道歉及赔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