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6蓬勃之年(组图)(1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6:57 精品购物指南

  健康行业 你知道你吃的是什么吗?

  老话说:“病从口入”。2006年,食品卫生的质量依然是健康界的头号关键词。中国人爱吃,怎么才能吃得放心,吃得健康?黑心商家到底怎样才明白,他们是生产食品而不是毒药。而每个人也要对自己的饮食习惯重新检查。

  福寿螺和红心鸭蛋

  2006年6月25日,北京友谊医院临床医生到西城区北京蜀国演义酒楼和该酒楼朝阳区劲松分店紧急调查,发现该酒楼销售的“凉拌螺肉”为“福寿螺”,并检测出有广州管圆线虫幼虫。

  2006年11月12日,媒体曝光不法商贩将石家庄等地含有苏丹红的鸭蛋假冒白洋淀鸭蛋出售。此后,北京、大连等地也陆续发现含苏丹红的红心咸鸭蛋。11月28日,农业部公布调查和处理结果,称“红心蛋”养殖户的鸭蛋和蛋鸭已全部销毁,向养殖户销售苏丹红的鸭蛋经销商已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

  福寿螺和“红心鸭蛋事件”又一次让人们看到了目前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所存在的“黑洞”。通过此事件,我们应该认真反省,如何从制度层面来解决食品安全问题让百姓吃到放心食品。

  欣弗事件

  自2006年7月24日起,青海、广西、山东等多个省市病人在使用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欣弗药品后,先后出现了胸闷、心悸、心慌、腹痛、恶心、过敏性休克、肝肾功能损害等临床症状,造成11人死亡的严重后果。8月15日,国家药监局通报“欣弗”药品最终检验结果:华源药业违反规定生产,是导致这起不良事件的主要原因。欣弗事件是中国整个2006年度最为严重的药品安全事件。反映了当前中国药品市场秩序的混乱局面,也暴露出药品监管工作存在的漏洞。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