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6蓬勃之年(组图)(1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6:57 精品购物指南

  人物谱

  陈冯富珍

  “世卫”组织的首位中国掌门

  2006年11月8日,陈冯富珍,击败其他四名候选人,当选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唯一候选人。她的任期5年半,时间从2007年1月4日至2012年6月30日。这是中国人首次执掌世卫组织。她是第一位担任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的中国人,也是自1971年中国在联合国恢复合法地位以来,第一位领导这一级别国际组织的中国人。而这之前,她在公众卫生领域已经服务了28年。作为前香港卫生署署长,她在1997年禽流感、2003年SARS疫情中展现出来的敬业、果敢和干练,让人尊敬。

  陈天桥

  2006年,胡润百富榜揭晓,陈天桥财富缩水近半。胡润认为这与盛大网络游戏免费后利润缩减有关。陈天桥谈到盛大转型时,说“盛大在前几年错过了很多练基本功的机会,因此我们决定在这么顺的时候要痛一把,把课给补回来。这是我们痛的由来。”

  黄光裕

  曾经是家电零售行业巨人的黄光裕, 又成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受关注最多的焦点人物。著名的《福布斯》杂志于11月2日发布2006年度大榜——中国富豪榜,黄光裕以180.9亿元人民币资产居榜首。

  胡戈

  电影《无极》没能让陈凯歌风光再起,却成就了网络上的一个小人物。豪华制作被粗鄙恶搞,犹如一个贵族被贫民戏弄。陈导脾气火了,胡戈人气火了。《无极》从一个悲剧被解构成喜剧,又在媒体的掺和下成为闹剧。最后胜利是网络,胡戈是小人物的精神自由外现,他在网络的世界已经像个英雄。

  韩寒

  韩寒和文学评论家白烨针锋相对,在博客上发起了一场关于文坛的“骂战”。 老作家陆天明、电影导演陆川、音乐人高晓松等都介入其中。他以一敌众,虽然话里话外充斥着傲慢和偏见,却一把扯下了“傲慢”文坛的外衣,赢得了相当数量的喝彩声。这一年,他不仅过足了嘴瘾,也将自己的形象炒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黄宏生

  创维创始人、全国政协委员黄宏生因侵吞公司财产和认股证诈骗,在香港被判入狱六年。黄宏生曾说:“民营企业是野生的,不容易生存,生存下来之后成长也很困难。” 他在香港锒铛入狱无疑是出海企业家前车之鉴。

  宁浩

  2006年火了“馒头”,疯了“石头”。宁浩就是从这个“石头”里蹦出来的。 《疯狂的石头》秉承戏剧性和娱乐性,偶像性地成功了,而且还有点疯狂地成功。石头在一片黄金甲中闪光。草根的胜利,笑得不只是观众,更是导演和投资商。

  黄健翔

  世界杯上,最出名的中国男人,不是任何中国国脚,而是一个足球评论员。让人瞠目结舌的评论,导致了黄健翔成为舆论风暴中心,而他的辞职风波升级后,又成为最受全国人民关注的待岗人士,代言猎头网站,加盟凤凰电视,中间还间杂着婚变绯闻、内讧阴谋等猛料。黄健翔成功由体育版平稳过渡到娱乐八卦版。作为一个娱乐人物的横空出世,黄健翔“好戏连台”的波折准确地印证了全民娱乐时代的全面来临。

  沈南鹏

  2006年10月26日,在纽约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的大厅里,沈南鹏带领“如家”上市。这是他继三年前携程上市后,第二次敲响纳斯达克的钟声。

  尚雯婕

  尚雯婕也许是最后一个超女冠军。“超级女生”节目本身被快乐男生取代,没有早前超女的风光和炒作话题,却是最踏实的音乐寻梦实践者,一个为了实现自己而唱的女孩,值得鼓掌。

  李安

  奥斯卡小金人,让各位华人导演梦寐以求,却独让这个温文敦厚的男人一拿再拿。继《卧虎藏龙》拿下“最佳外语片”后,李安今年凭《断背山》摘得“最佳导演奖”,成为华人之光。

  赵丽华

  娱乐的时代,诗人注定是被边缘化的对象。但2006年9月,赵丽华竟然势不可挡地火了起来。很多人认为自己的智商被这个所谓的“文坛精英”羞辱,开始以赵丽华写诗的方法对其进行恶搞。赵丽华以一种独特的方式,挑战时代的底线,成为本年度最另类的争议人物。

  马季

  当郭德纲使久违的相声重回人们的视野之时,马季的逝世却带走了人们对于相声辉煌时代的最后一缕记忆,相声界之大不幸和损失。一代宗师,希望他走好。对于相声的未来,我们只有等待未来。

  杜鹃

  从纽约走到巴黎,走到伦敦,走到米兰,走到大牌的广告上,走到杂志的封面。作为第一位登上法国时尚杂志封面的亚洲模特,她正坚定地成为走向时尚界的顶级明星。她清丽的面型、冷艳的气质和无法探测的时尚潜力,恰到好处地表达了国际时尚界对中国及东方的一种预期。

  周鸿祎

  作为奇虎的掌门人,周鸿祎也曾做过国内第一家集流氓软件大成的3721掌门人。离开3721之后,周鸿祎察觉到反流氓软件的巨大商机,他说:“我打开了流氓软件这个潘多拉之盒,现在有责任把这个盒子关上。”

  李开复

  “6月16日,Google中国区总裁李开复首次正面回应了“自己将离职”的消息。为谷歌,必须回应本土化速度慢的指责;必须承受谷歌退出中国和离职谣传,必须澄清无意攻击百度……身为形象大使的他,屡遭曲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