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6蓬勃之年(组图)(1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6:57 精品购物指南

  时尚行业 跨界的皆大欢喜

  《穿PRADA的女魔头》从国外火到了中国,主角服装搭配超越了故事本身。欧洲的大牌想走入中国,中国的本土品牌也焕发新姿与中国设计师一起寻找通往国际的时尚列车。时尚是越界的实验田。时尚圈里总是不按常理出牌者的胜利,裸妆和绿色化妆品忽然蔚然风潮。

  欧美设计师中国探路中国设计师国际登台

  国际服装大师们走马灯似地来中国,继2005年意大利的Giorgio Armani、Miuccia Prada和美国的Anna Sui之后,今年又有美国的Tommy Hilfiger、英国的Paul Smith以及意大利的Donatella Versace造访。

  中国时装品牌“吉芬”的设计师谢峰,受邀在2006年巴黎时装周上举办了开幕秀,他第一个以中国设计师品牌的身份进入国际四大顶级时装周。

  医学美容大爆炸

  汞超标风波、金丝美容、“奥美定”注射隆胸、换脸、先天性唇腭裂、肉毒素注射针……2006年的美容界,充满了医学美容的各种名词,慈善、曝光、明星娱乐,媒体的各个版块都能看到有关医学美容的新闻。

  裸妆,有妆胜无妆

  “裸妆”一词源自英语的“Nude Look”,意为“没有化妆的样貌”。这种化妆技巧使脸部看起来干净自然,没有多余的色彩,化妆以后就像没有经过修饰一样,但气色明显变好,漂亮宛如天生。因其“视若无妆”的效果,对化妆技巧和化妆品的品质都有较高要求。

  “绿色”化妆品受都市女性追捧

  2006年,中国化妆品界刮起了一阵“绿色风”。绿色化妆品,至少应具备环境相容性、皮肤温和性、人身安全性三个特点,选用纯天然原料,尽量不使用对皮肤有刺激性的色素、香精和防腐剂,以减少化学合成物给人体带来的危害。使用可生物降解和可再生利用的包装材料,基质无毒害可降解,做到无害无污染。

  可食妆品,逐步升温

  在欧美和中国台湾地区,口服美容品已经流行多年。而在2006年的中国妆品市场却才开始成为流行。随着国内消费者的美容意识逐渐增长,这种内外兼修的美容方式逐步升温。这也从更多的专门强调口服美容功效的护肤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可以体现出来。化妆品与食品的结合也会更加亲密起来,可以预示在未来化妆品市场还会出现很多以前没有的新、奇、特的产品。

  老品牌新梦想 新品牌大动作

  时尚圈里今天IN,明天也许OUT。

  老品牌要想保住市场继续作为,必须不断更新眼界。而新品牌造势发展也非得来几个大动作抢眼。

  1964年中国第一件羊绒衫“雪莲”诞生,“雪莲”第一个打破国际垄断,成功研制了关键的羊绒分梳技术;第一个实现羊绒衫出口,结束了中国只能出口羊绒原料换取外汇的历史;第一个获得了中国羊绒行业国家产品质量金奖,是唯一蝉联此项殊荣的羊绒品牌。2006年,雪莲重组改建,努力打造“中国人消费得起的奢侈品”,同时致力于成为世界奢侈品品牌之列的中国商标。

  2006年,最为抢眼的新Logo无疑是Y-3,从好莱坞明星到东京、香港的街头年轻人,不管爱不爱运动,都先弄了一身Y-3的衣服穿着。Y-3由阿迪达斯与山本耀司合作而成,使传统运动品牌Adidas从此赫然跃上了Fashion的版面。而另一个成功进军中国,来自韩国的Kang Jin Young,仅仅14年的时间,不但成为韩国的顶级奢侈品牌,更是第一个连续14次参加纽约时装周的东方设计师,其出品深受各国际明星、名模的爱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