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打开邦女郎半个世纪的衣橱(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7:40  国际在线
伦敦首映式上的欧嘉-柯瑞兰蔻
伦敦首映式上的欧嘉-柯瑞兰蔻

  《007:大破量子危机》伦敦首映式上的欧嘉-柯瑞兰蔻

  第二层皮肤

  大牌设计师为邦德女郎置装已是大势所趋,不过这些高级时装能否在日后成为经典尚且不能定论,因为邦德女郎的致命武器从来都不是衣服上的标签和logo。

  在Christie’s拍卖行,Ursula Andress穿过的那件白色比基尼曾以41125英镑的高价被拍走。“下个月我们会举行‘007大事记’拍卖会,届时Halle Berry在《择日而亡》里穿的那条黑色皮裙估计可以卖到1500到20 00英镑。”Katherine说。

  那套已经升华为邦德女郎符号的白色比基尼据说是一位无名设计师在片场临时赶制出来的。“《诺博士》里,Ursula Andress浮出海面的瞬间堪称邦德女郎的一种缩影,其经典程度堪比玛丽莲-梦露在《七年之痒》中那个白裙被风掀起的镜头。这也为Andress奠定了她在国际影坛的地位以及永恒的银幕形象。”Katherine说。

  在电视造型师Hannah Sandling的心目中,最时髦的邦德女郎是1970年代的Britt Ekland,她穿过的那些细肩带裙令Hannah印象深刻。“对男人们来说,007电影全是关于汽车和高科技设备的。我们女人则是垂涎于那些漂亮衣服。邦德女郎的衣服总是像她们的第二层皮肤,它们也是厉害的武器,能让詹姆斯-邦德以及其他男人缴械投降。”Sandling说,“邦德女郎都是时尚偶像,穿上她们的衣服去参加派对一定可以倾倒众生。”

  事实上,在伦敦Shaftesbury大街上的Angels化装舞会服装店里就能找到邦德女郎穿过的衣服,与米高梅电影公司收藏的007电影戏服一样货真价实。它们的售价都在1500英镑以上,而且只卖不租。

  这或许只是女人的一厢情愿。英国男性杂志《Esquire》的主编JeremyLangmead坚信,邦德女郎与时装无关。“她们的迷人之处在于她们什么都不穿,007就是她们唯一的服装。”

电影里的邦女郎
电影里的邦女郎

  007电影里的邦女郎让人眼花缭乱,有些人因为戏份太少而且造型并无特别抢眼之处而在影迷的记忆中面目模糊,但也有一些邦女郎的造型让人留下深刻印象,到了后来,新邦女郎的打扮还故意时不时模仿一下前辈,美其名曰:致敬。让我们来看看历代邦女郎中富有特色的造型吧,没准她们的风格在将来的007电影里还会被继续“致敬”。

诺博士/金手指

  姓名:Ursula Andress 登场:诺博士 (左)

  姓名:Shirley Eaton 登场:金手指 (右)

  这个身穿比基尼佩匕首的野性造型成为邦女郎中最具代表性的形象,不但后辈邦女郎将永远效仿她,现在最新一集里连邦德的也要向她致敬一回。

  过于突出的风格要么不断被人抄袭,要么无人敢于挑战。穿比基尼的邦女郎一个接一个,而这个涂满金粉全裸亮相的造型目前为止只此一家。

女皇密使/金枪客/海底城
女皇密使/金枪客/海底城

  姓名:Diana Rigg 登场:女皇密使

  姓名:Britt Ekland 登场:金枪客

  姓名:Barbara Bach 登场:海底城

  作为唯一一个邦德夫人,这个短命的邦女郎走的主要是淑女路线,秀晚装搭配邦德的绅士造型,标准花瓶的标准打扮。

  灿烂的金发加蜜色的皮肤,导演总是会找机会让这样的女演员穿泳装,几乎百分之七十的邦女郎都有机会尝试这种造型。

  邦女郎的许多泳装都是比基尼式,但也有例外,当需要突出她的冷美人气质的时候,泳装就会相对密实一些。

兰蔻吧】 【时装吧】 【泳装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