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21世纪头10年 多元化引领时尚风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1:14  新浪女性

  导语:跨入21世纪的中国服饰路,已然进入全新阶段,这里既有高速公路,也有快速路,还有穿山隧道和崎岖曲折的盘山路。磁悬浮列车已载着人们直接与国际接轨,电子网络手段更是打通了信道的一切阻隔……中国人见多识广了,服饰有前卫,有怪诞,有流行;同时也有个性,有惯例,有最新的理念。中国虽然还没有完全具备世界人的眼光,但实际上已进入了地球村。再听人们说,今年流行什么,已不是中国人自己的流行,而是世界潮流。中国人着装国际化了。胡春媛(blog)


连体衣裤愈演愈烈
连体衣裤愈演愈烈

  我记述这一段服饰流行时,用了这样的几篇“女装婴儿化愈演愈烈”、“波希米亚不肯离去”、“汽车族分外光鲜”、“绘面、文身与人造美女”、“日渐豪华表演装”、“真想说说低腰裤”、“渴望寻回原生态”和“街上流行孕妇装”。

夸张的无装裤开始登上舞台
夸张的无装裤开始登上舞台

  流行已经令人眼花缭乱,着装者我行我素,着装形象受众也格外宽容,谁想穿什么就穿什么,只要不违法,一切都在情理之中。

巴尔曼宽肩西装
巴尔曼宽肩西装

  就说波希米亚风,按地区解释,波希米亚是捷克地区名,原是日耳曼语对捷克地区的称谓。狭义是指今天南北摩拉维亚以外的捷克。世界上的游荡民族吉普卜人源起于印度北部,但长时间聚居在波希米亚。因此,维克托-雨果著《巴黎圣母院》中,将美丽的吉卜赛女郎爱斯米拉达称为“茨冈人”(东欧和意大利习惯称其民族为茨冈人),或称“波希米亚姑娘”(法国人称其为波希米亚人),后来都按照英国人的习惯称其为吉卜赛人了。无论是吉卜赛还是波希米亚,基本上成了流浪人的同义语。

罗马鞋
罗马鞋

  进入新世纪的这十年中,女装中流行的连体衣裤、宽肩西装、皮条流苏、皱褶袖口、方格裙子、斜跨腰带、大背包、小皮靴、罗马鞋、无装裤,以及满身珠链、堆花、层叠装饰等,被青年人们所钟爱着,时急时缓地流行着,一直不肯离去。这种流浪民族的服饰风格在近些年流行不是偶然的,它是继发达国家20世纪60年代嬉皮士、80年代朋克之后又一次对传统同时也对现代社会具有反叛意味的一种表现形式。当然,也可以说是人们厌倦了信息时代的喧嚣和浮躁,厌倦了水泥建筑玻璃幕墙中的板直职业套装,人们渴望寻觅游荡的自由和昔日的安宁。总之,人们希望找到那种与机械、电子时代格格不入的粗犷与豪放,也许这里显现的正是21世纪人的朴素愿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