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组图:明星越界玩设计 谁能玩出名堂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00:07  ELLE中文网

  导语:自创品牌,是每个有点才华有点钱的人都有资格作的傻事。毕竟,若嗜好可以变成升值的玩意儿, 不仅可以有副业,更为自己添加了资本主义社会的成功传奇色 彩。谁都希望能像 贾博斯一样,创了苹果计算机,再来一家Pixar。从自己专长的领域延伸出去,是 最直接又最有成功可能的方向。

  艺人每天都需着华服、上彩妆、作造型,他们最大的开销便是购买名牌精 品,想当然尔,打心底觉得时尚与彩妆是门最精彩的生意。捉住流行、出点创意 、发包代工与营销通路、自己每天的高度曝光率就是价值连城的宣传效果。

  美国歌手珍妮弗-洛佩兹自创香水JLO系列热卖,几年来,一连发表六款不 同香氛感觉,成为艺人跨业时尚与精品的头阵,也是成功销售的典范。接着美国 摇滚歌手格温-史蒂芬尼也跨入设计,与造型师Andrea Lieberman一起创立的 L.A.M.B。系列,香水也是大卖的产品之一。维多利亚-贝克汉姆全家搬往美国常 住,爱跑时尚趴的她,自创个人服装同名系列也选在纽约办秀,她个人超爱的造 型,紧身包裹的优雅曲线,必然成为品牌招牌形象。一个个艺人成功捞过时尚界 ,在美国蔚为一股风潮,富家出身的时尚女帕丽斯-希尔顿也来参一脚,继炒红了 凯蒂猫、小鹿斑比之后,自己也忍不住,终于出品自创品牌的太阳眼镜,最近半 年,只要出席有阳光、有媒体、有狗仔的场合,就见她天天带上不同款式、各型 各色的眼镜,自己宣传不遗余力!连布拉德?皮特也自己设计婚戒,还跨刀为 Damiani设计兼代言。


帕丽斯-希尔顿自创眼镜品牌
帕丽斯-希尔顿自创眼镜品牌

  帕丽斯-希尔顿自创眼镜品牌Gripping Eyewear新品发布派对。

希尔顿大力曝光不避嫌
希尔顿大力曝光不避嫌

  帕丽斯-希尔顿为了自创品牌Gripping Eyewear太阳眼镜,有阳光的日子 她天天变造型,大力曝光不避嫌!

维多利亚-贝克汉姆自创品牌DVB
维多利亚-贝克汉姆自创 品牌DV

  维多利亚-贝克汉姆在伦敦顶级百货公司哈罗得为自创品牌DVB新款服装上 市以及眼妆系列推出举办造势宣传活动。

  台湾流行歌曲天后蔡依林,年初也在纽约发表了属于自己的品牌Seventy Two Changes,访问中她说,这是经过了一整年的企划、亲自投入,才知道原来设 计不容易,得有一整个团队的帮忙。品牌背后市美国大百货公司的提案与通路营 销,整体的经营让品牌一推出,就吸引了国际媒体与买家目光,同时,也吸引来 版权蟑螂的兴趣,在别的国家抢先登记,就算是大公司,对这种防不胜防的意外 伤害,也头痛非常。

  没有大公司在背后支持,五月天主唱阿信也以独特的设计风格自创品牌, Stay Real的休闲运动风格,且与Hello Kitty合作设计机械凯蒂猫,创造了新鲜 的话题。作词创作人方文山、知名主持人康康、加上资深的唱片企划楷文,一同 创造了“这也”品牌,用文化色彩、原创设计,百分之两百的超时工作态度,在 台湾打造了五家店面,签下超过30个独立品牌设计,不仅自创品牌,还要自创通 路。

  与美国、台湾不同,日本的一线当红知名艺人,相对比较乖巧,在经纪公 司的教导下,就算有影响力也只乖乖的为各项产品代言,因为一旦艺人自己创业 ,则有利益冲突的同类型产品便无法代言,收取高额的代言费(比如木村拓哉有私 下投资一个冲浪公司设计冲浪者的服饰,但对此十分低调,几乎不作宣传)。反而 是潮牌的设计师或自创品牌的创办人,常常一跃登上杂志封面,成为知名人士, 捞到艺人界。里原宿流的潮牌最有象征性,创立BAPE旗下各品牌的主脑NIGO,登 上杂志封面是家常便饭,吸引了LV等超级大牌邀请NIGO跑趴,美国饶舌歌手 Pharrell Williams更因为与他十分契合,一起创立了BBC(Billianaire Boys Club)品牌,是双重越界的新品牌,挟着双方的丰厚知名度与企业底子,来势汹汹 地进攻各国时尚市场。

  设计、自创品牌,真的这么简单吗?艺人捞过界的成功比例愈高,愈是让 时尚设计师们暗自落泪了。


格温-史蒂芬尼的品牌L.A.M.B
格温-史蒂芬尼的品牌 L.A.M.B

  格温-史蒂芬尼的品牌L.A.M.B。因有造型师的协助,整体获得了时尚媒体 好评。越界发表的香水Harajuku Lovers也创意十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