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真正的“山盟”之地(组图)(2)

http://www.ijie.com   2011年06月01日10:58  爱结网

  “性”趣盎然巴德冈

  巴德冈是加德满都河谷最早形成的村落,始于公元8世纪。李查维王朝后期(约12世纪),巴德冈逐渐扩展,开始成为一个商业中心城镇。今天的巴德冈依旧完好的保存着中世纪古城的风貌。

蜜月求子相信巴德冈是个不错的选择蜜月求子相信巴德冈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尼泊尔,古城并不少见,但像巴德冈这样“性”趣盎然的古城却也不多见。无论是走在杜尔巴广场上,亦或是徜徉在巴德冈中世纪的古道上,我们都可以很容易找到雕刻着美轮美奂春宫图的庙柱。庄严的诸神,交欢的男女,嬉戏的动物,神在上,人在下,时而人神交,时而人兽交,当然也有人人交,一幅幅“性”趣盎然的春宫图栩栩如生。在光影的交织中,这些上百年的雕像,男人们阳具高耸,斗志昂扬,女人们丰臀摇曳,春心荡漾,在鸟儿的伴奏下发出欢快的呻吟,他们的脸上呈现出祥和圣洁的光辉。这仿佛是一座欢乐祥和百无禁忌的人间天堂。如此大片,新婚燕尔岂容错过。赶快去学习吧!

  巴德冈最著名的春宫画是杜尔巴广场上的亚克舍希渥庙。这座庙从外型上看,似乎同其他庙没有多大差别,但抬头细看就会发现它的妙处:在支撑着庙檐的24根撑柱的下部,彩绘雕刻着24幅春宫秘戏图。不同的姿态,夸张的造型,逼真而详尽,且每幅不同,绝不重复。如此儿童不宜的内容,竟然高悬于九尺庙堂之上,不仅让大人,而且让小孩天天仰视,足见印度教性文化之张扬。

信仰佛教并不排斥性信仰佛教并不排斥性

  至于为何要雕春宫图在庙梁上,各家说法不一。但有一种说法跟中国古人春宫图能避邪的思想却很相近。传说印度教里的雷神是个少女,未经婚配,羞于男女之事。而印度教的神庙大多为木结构,很容易着火。为了防止神庙被雷劈而着火,故而,工匠在修建神庙之时特地在显眼位置雕上春宫图。另外还有一种说法也有一定的参考价值。据说当年修建神庙的时候,尼泊尔国内正逢战乱,大量人口死亡,急需补充兵力的国王就命令工匠把春宫图雕刻在神庙的显眼位置上,以鼓励人民多多繁衍。 

  加德满都庙宇之城

  满天灰尘中一溜小贩沿着某建筑一字摆开,卖菜的大妈手脚麻利地剥着豌豆,卖零食的小贩一刻不停地赶着苍蝇,卖花的老头悠哉游哉地看着报纸。小贩的叫卖声伴着三轮车“嘀嘀叭叭唔”的橡皮喇叭声穿梭在狭小拥挤的街道上此起彼伏。刺鼻的香料味夹杂着浓浓的香烛味弥漫在这座城的大街小巷。如果你以为你这是身在菜场,你就大错特错了。

加德满都庙宇加德满都庙宇

  撩开某建筑的神秘面纱,你看到的竟然是加德满都街头的一座庙宇。你没看错!这里的确是庙!不是菜场。在加德满都街头,正常情况下看到的庙宇大多如此。庙前坐着人,聊着天,停着车,摆着摊,卖着菜,甚至还有晾晒衣服的,狭小的街道上人神和睦,毫无距离。与其说这些庙是神,不如说他们是邻居。在这里你很难见到国内寺庙那种高山大门,更少见到收门票的庙。这里只有几座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庙要收门票,其余大多免费。因为在尼泊尔庙宇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一座庙可以是学生们上学的学校,一座庙可以是老人们安度晚年的养老院,一座庙可以是商贩们赖以为生的市集,一座庙甚至还可以是聚集群众,公开集会抗议政府的场所。在尼泊尔庙已不仅仅是一座庙,神更不是天上的神。他们离人们如此之近,很难想象没有他们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而这就是加德满都,一个“庙比房多,神比人多”的 “庙宇之城”。

一个“庙比房多,神比人多”的 “庙宇之城”一个“庙比房多,神比人多”的 “庙宇之城”

  余秋雨在《千年一叹》中说尼泊尔是“一派像过日子的样子”。是的,婚姻不仅仅有蜜月甜蜜期,还有雪山冰封期,如何学会过日子,很重要。看看尼泊尔人是如何过日子的,学学他们的乐观和知足,或许这才是尼泊尔蜜月旅行的最大收获。任何的山盟海誓,终会有退潮和融雪的时候,如何面对甜蜜过后的无味甚至苦味,才是我们在蜜月时就该想想的问题。度蜜月还有哪比这趟尼泊尔之行更浪漫更富足更省钱的呢?心动了,那就行动吧!

(文字/Helena  图片/VL 网络 责编/Maggie)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