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风水入门:植物该如何摆放

http://www.ijie.com   2011年12月27日14:08  爱结网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不少花卉被赋予了美好的寓意,诸如:梅花象征风骨,菊花象征高洁,牡丹象征富贵,兰花象征君,……等等。可见花在人们心目中,已经不仅仅是花本身,而且成了一种文化、品味的象征。

  家居中,如何让鲜花在美化环境、体现主人品味的同时,为家人带来好运,就要对鲜花的摆放知识有所了解。

客厅摆放植物,全家喜气客厅摆放植物,全家喜气

  客厅是全家人常坐的地方,是亲朋好友聚会的地方,可以选择摆放一些果实类的植物或招财类的植物,代表着家中硕果累累和财运滚滚,给客厅带来热烈的气息,还可以给全家增加吉祥好运。植物高低和大小要与客厅的大小成正比,位置让人一进客厅就能看到,不可隐藏,对脱落、发蔫、腐烂等情况,应及时更换。

卧室摆放植物,夫妻和睦卧室摆放植物,夫妻和睦

  卧室是供人在其内睡觉、休息房间,卧室的布局直接影响一个家庭的幸福、夫妻的和睦、身体健康等诸多元素。好的卧室格局不仅要考虑物品的摆放、方位,整体安排以及舒适性也都是不可忽视的环节。卧室可适合摆放一些植物,增加一下空间的生机,也可净化空气,卧室植物不宜太大和太多,应选择让人感觉温馨的植物。

书房摆放植物,提高学习效率书房摆放植物,提高学习效率

  摆放植物用来装点书房,要根据书房和家具的形状、大小来选择。如书房较狭窄,就不宜选体积过大的品种,以免产生拥挤压抑的感觉,在适当的地方放一些小巧的植物,起到点缀装饰效果,为书房平添一份清雅祥和的气氛,学习起来比较轻松,心情好,效率高。

餐厅摆放植物,增加用餐情调餐厅摆放植物,增加用餐情调

  餐厅环境首先应考虑清洁卫生,植物也应清洁、无异味的品种为主,适合摆些植物与餐桌环境相协调,吃饭时会别具情趣。

财位摆放植物,增加财运财位摆放植物,增加财运

  财位,关系到全家的财运,事业,声誉等,所以财位的布局及摆放是不容忽视的。财位的位置一般在客厅进门的对角线顶端上;如果住宅门靠右边时,财位就在左边对角线,在财位方向摆放植物,会大大增加财运。

摆放大叶厚叶植物,可以生旺催财摆放大叶厚叶植物,可以生旺催财

  这一类的植物通常应放在家里的财位或者是流年的财位上,可以达到催财的目的。

(文字/网络综合  图片/网络综合 责编/鹿鸣)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