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跟着明星尝美食

http://www.ijie.com   2012年01月16日12:03  爱结网

  明星们的知名度和娱乐性,使得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明星们的美食偏好是怎样的?跟着爱结·美食的小编一起,到明星饭堂去了解一下就知道了。最近,在广州标志性高档购物中心太古汇广场接连开了多家各具特色的高档餐厅,其中有几家是号称香港的明星饭堂,比如说是翠园、喜记和新罗宝,下面我们就跟随着明星们的足迹一起品尝其中的美味吧。

  明星饭堂之“喜记”

  喜记避风塘炒辣蟹店是“食在香港”品牌代表店,它把海鲜饮食文化带到了另一个境界。当年,“喜记”创办人廖喜汇集东南亚和中国沿海的风味自创“避风塘菜系”,从此一炮而红,长盛不衰,将炒蟹技术发挥得炉火纯青。“正宗的避风塘美食就是以蟹、虾等为主的海鲜。避风塘炒辣蟹是以三斤重的越南巨肉蟹为食材的,加上蒜蓉料加辣同炒,未上桌就已经香气扑鼻。”跟风者一直无法破译的是在调味料和烹饪手艺上的独门秘技,炒蒜的时间和火候要拿捏得非常准确,快5秒和慢5秒都不行。广州的喜记避风塘炒辣蟹品牌店,不仅保留了香港“喜记”的招牌菜式,还专门针对广州地区的饮食偏好,开发了一些新菜式。

喜记正宗避风塘炒辣蟹喜记正宗避风塘炒辣蟹

  上世纪80年代初以前,廖喜还只是在街上摆个地摊,然而,照样是顾客纷至沓来,天天爆满。有一天,天王巨星黎明竟然来吃他的炒辣蟹,那天是下着小雨,黎明坐在路边摊旁,一手撑伞一手吃廖喜的炒辣蟹,直到吃完才离开。此后,经常有大腕、明星来光顾。

喜记正宗避风塘炒辣蟹

  1997年,廖喜在香港谢菲道正式开了第一家店,命名为“喜记避风塘炒辣蟹”,社会名流更是蜂拥而至,徐小凤、周润发、刘德华、张学友、张曼玉、郭富城等等都成了常客,谢霆锋乃至韩国巨星Rain、权相佑都到廖喜的店里大摆庆功宴,台湾《晚九朝五》剧组原班人马也到喜记来设宴庆功,于是,喜记避风塘被称为“明星饭堂”。

  特别推介———

  

  喜记正宗避风塘炒辣蟹:极受食客、饕餮的青睐。其精髓是蒜蓉的独特风味,入口蒜香浓郁,脆而不糊,其蒜香味、辣味与蟹味的完美结合,达到了一种香浓野味的诱惑。

1

  椒盐濑尿虾:色泽焦黄,香气浓郁,剥壳食之,虾肉嫩爽,鲜香可口。您既可去壳取肉 

  明星饭堂之新罗宝餐厅

  新罗宝餐厅是一家传统高级韩国料理店,在韩国拥有30年的历史,2011年版米其林指南(港澳地区),被誉为“香港最受欢迎的韩国餐厅”———新罗宝韩国料理,国庆前正式进驻太古汇广场。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新罗宝韩国料理的厨师长———崔在俊,于2009年香港明火《食神争霸战》中,以一款新罗宝独家秘制的《宫廷牛排骨》获得在场观众评委的青睐好评,荣获2009届食神争霸战的金奖。

  香港明星黎明喜欢吃牛肠牛肚拼锅和韩国泡菜;香港著名歌星陈慧琳喜欢吃大长今料理中的鱼馒头、牛排牛肉汤饭、荡平菜;香港著名影星周星驰喜欢烤鲜特级牛柳。

成吉思汗料理(火锅)成吉思汗料理(火锅)

  成吉思汗料理(火锅)是新罗宝首家原创料理,也是新罗宝的招牌菜。精心选用新鲜的有机蔬菜、鲜牛肉、新罗宝自制面为主料,加入多种独具风味佐料,熬煮出鲜美的肉汤和筋道的面,味道是一级棒的,现在已成为韩国人常吃的牛肉火锅面。

  为保证蔬菜的有机和健康,新罗宝旗下的广东省惠州市罗浮山新罗农场引进韩国优质菜种加以有机农肥料,精心培育出有机蔬菜,供给香港、深圳、广州的新罗宝分店。这也是新罗宝有别于其他韩国料理的最大特色。

(文字/ShiKi图片/网络综合责编/鹿鸣)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