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金婚戒课堂①:全面认识铂金

http://www.ijie.com   2012年03月08日14:23  爱结网

  铂金(Platinum,简称Pt),是一种天然形成的白色贵重金属。只有含铂量在85‰以上的首饰才能带有以下任何一个专有标志——铂,铂金,白金或Pt。作为目前婚庆市场占主导地位的婚戒材质,铂金籍由永不褪色,永不磨损的特质夙有“爱情金属”之称,被视为完美婚姻的最佳见证。

Bvlgari(宝格丽)铂金婚戒Bvlgari(宝格丽)铂金婚戒

  一、铂金是什么?

  铂金(Platinum,简称Pt),是一种天然形成的白色贵重金属,以其在珍贵首饰中悠久的历史和传承、天然白色的光泽、纯净稀有的特性和在国际市场上独一无二的地位成为消费者最向往的选择。多年来,铂金已经成为许多消费者心目中高贵(premium)、经典(classic)、珍贵(precious)和保值(valuable)的象征;在《辞海》中,铂的注释是“白金”。多年来,中国消费者习惯称呼铂金为白金。然而不是所有的白色金属都可以称作白金。铂金与其它白色金属在历史传承、物理属性、价格等方面有非常明显的区别,只有铂金可以被称作白金。而且,只有含铂量在85‰以上的首饰才能带有以下任何一个专有标志——铂,铂金,白金或Pt。

Cartier(卡地亚)铂金婚戒Cartier(卡地亚)铂金婚戒

  二、铂金与白色K金有什么区别?

  铂金(Platinum,简称Pt),是一种天然的白色贵金属。根据国家贵金属首饰标准,只有铂金才可以称为白金。另外,只有含铂量在850‰以上的首饰才能带有铂金的专有标志——铂(铂金,白金)或Pt。并在标志后带有表示铂金纯度(含铂量)的千分数,如铂(铂金,白金)950,Pt950。它就像铂金的身份证,能带来铂金品质的保证。

  铂金与白色K金是完全不同的金属。它的主要成分是黄金(英文White Gold),是75%的黄金与25%的其他金属的混合体。因此它是黄金和其他金属的混合体,而不是铂金(白金)。白色K金的价格低于铂金和黄金,现已被广泛用于首饰制作。

  区分铂金和其他白色金属最直接的方法是寻找首饰内的铂金专有标志——Pt。根据规定,每一件铂金首饰的背面都必须刻有铂金的专有标志:铂(铂金,白金)或Pt,并在标志后带有表示铂金纯度(含铂量)的千分数,如铂(铂金,白金)950,Pt950,Pt990(足铂),Pt999(千足铂)。它就像铂金的身份证,能带来铂金品质的保证。

Harry Wiston(海瑞·温斯顿)铂金婚戒Harry Wiston(海瑞·温斯顿)铂金婚戒

  三、铂金为何被称为“贵金属之王”?

  铂金在全球的产量非常稀少,全球存储量仅是黄金的1/30,只在极少数地方才能开采得到。如果把世界上所有的铂金倒入一个奥运会标准游泳池内,其深度都不足以覆盖脚背。并且,铂金拥有其他金属无法比拟的出众特质:密度极高、坚韧耐磨,在多种极端环境下都能保持稳定的性质。因此稀有珍贵的铂金一直被认为是贵金属之王。

Harry Wiston(海瑞·温斯顿)铂金婚戒Harry Wiston(海瑞·温斯顿)铂金婚戒

  四、为什么说铂金是爱情金属?

  作为目前婚庆市场占主导地位的婚戒材质,铂金籍由永不褪色,永不磨损的特质夙有“爱情金属”之称,被视为完美婚姻的最佳见证。铂金拥有澄澈纯白的色泽实为天赐,因为纯度极高,几乎不含任何杂质,所以不会褪色或变色,能够在时光的流逝中始终留有净白如初的光泽。铂金只在全球极少数地方才得以开采,如果将世界上所有的铂金倒入一个奥运会标准游泳池,其深度都不足以覆盖脚背。稀有珍贵,因而永久保值。铂金耐酸耐热,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下仍能保持稳定的性质,使其更为坚韧耐磨。即便留下划痕,也只是金属产生了位移,质量恒久不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