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析:Gucci 07秋冬服饰流行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5:50 第一财经日报

  Frida Giannini从执掌Gucci一开始就斩钉截铁地说过,她要摒弃以往夸张的性感,转而建立一种实穿而经典、时髦而灵动的性感。她果然一季一季地在坚守。8月24日夜晚的上海展览中心中央大厅,Frida操刀的60多套男女新装带着一股浓郁的复古味飘然而来。

  Tom Ford时代的Gucci所留下的记忆再深刻,但十多年过去,也剩不下多少了。Frida Giannini执掌设计的Gucci新时代,可看的东西越来越多,这从她两年前呈现的“处女”秀上那种令人激动的新元素、新风貌就可以预见。如今,她和她的Gucci是一个合而为一的超级明星。Frida从一开始就斩钉截铁地说过,Gucci的灵魂是性感,但她要摒弃以往夸张的性感,转而建立一种实穿而经典、时髦而灵动的性感。她果然一季一季地在坚守。

  8月24日夜晚的上海展览中心中央大厅,长形T台延伸至如云的嘉宾深处。派对会场的

天花板被88000枚灯泡照得仿如梦境。Frida操刀的60多套男女新装带着一股浓郁的复古味道飘然而来。

  女装:从一个人身上寻找灵感

  向过去年代的潮流元素汲取灵感,是近两年设计师最爱做的事情。上世纪60年代到80年代的时尚界,风光实在太过旖旎,被轮回运用,造就了如今最朗朗上口的“复古风潮”。Frida Giannini没有免俗,但也绝对没有偷懒。本季Gucci女装系列的设计灵感取材自上世纪40年代的一位摄影师兼顶尖模特儿Elizabeth Lee Miller的成长故事——从一个人身上找灵感做衣服,抽象而缥缈,是一种精神气质的捕捉。

  美国女人Elizabeth Lee Miller 19岁时被发掘成为一名模特,后来她因到巴黎旅游而萌发了对摄影的热爱,二次大战期间还曾担任战地记者,她拥有的是多姿多彩的一生。享年70岁的她,一生的传奇故事曾于2005年被编成歌舞剧《Six Pictures》。Frida说:“Lee Miller是潮流先锋,她热情而充满时代感。”因此,Frida把服装的气韵定成上世纪40年代的那种基调,轮廓也是当年的样子,再在剪裁和细节装饰上添入现代精神。

  要做到绝妙地复古,最高明的方法不是表面的装饰物,而在于轮廓。高腰剪裁让身体的比例变得鲜明,令女士的腿部修长,凸显出紧身上衣裹着的婀娜体态。名贵质料缝制的图案短裙及飞行员格调的服饰也表明了Frida向我行我素的坚毅女性致敬的态度。

  花呢飞行员外套让女模特看上去分外精神高昂,采用的是宽松的肩膀剪裁,下身配衬一条修长的皮革长裤或花呢及膝裙。军装风味的夹克用了极华贵的鸵鸟皮和波斯羊皮等材质,小喇叭形的中裙于臀部位置骤然变窄,把人们的视觉刀锋一丝不漏地引向此处——最犀利的

性感,也莫过于此了吧。

  Gucci本季的晚装是一大看点。当金发、雪肤、红唇的女模特穿着或黑或白的长款礼裙款步走出时,初看竟然有雷同的感觉。但近身后细品,又会对这个系列的晚装纯粹的简洁裁剪和细节奇巧而心服。腰和肩膀位置的精细百褶是设计重点,加上轻柔坠饰,塑造出修长窈窕的身形。礼服的材料选用了丝质绉布,人手刺绣的珠玉为点缀,大片的曳地裙摆让女人平添高贵与冷傲之气。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