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奥运会上星光耀眼的富人帮(组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8:10 杭州网-杭州日报

梅萨-马克吐姆
梅萨-马克吐姆

  公主出脚 王子打鸟

  王公贵族中的奥运牛人

  圣斗士:王族运动员是一群身份特殊的运动员,他们生来就代表着自己的国家,他们“身娇肉贵”却踌躇满志。一百多年来,不少君主、王公显贵都乐于参加奥运会,并一举夺冠,同时也带动了王室热爱运动的传统。

  梅萨-马克吐姆

  血统:阿联酋公主

  项目:女子跆拳道67公斤级

  亮相:8月20日   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

  16日,梅萨公主乘坐包机到达北京,进行适应性训练。相比贵族项目射击与马术所需要的强大财力,梅萨擅长的跆拳道要有“平民气质”得多,而她战绩不俗,曾经获得亚洲空手道锦标赛亚军以及被评为2006年阿拉伯最佳运动员。

  挪威前国王奥拉夫五世 现代奥运会上首个获得奥运金牌的王室成员,在1928年的阿姆斯特丹奥运会上,得到帆船6米型赛的冠军。  

  希腊前国王康斯坦丁二世 在1960年奥运会帆船“龙”型赛中获得金牌,同时是希腊奥运历史上第一金的获得者。

  英国安妮公主 在1971年的欧洲马术锦标赛上为英国获得了一枚金牌,参加过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她的前夫菲利普斯上校曾在慕尼黑奥运会上赢得赛马金牌。  


约旦哈雅公主
约旦哈雅公主

  约旦哈雅公主 代表约旦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马术比赛,她创造了约旦多个第一:13岁参加国际比赛,成为国家队中年龄最小的选手;第一个参加马术比赛的阿拉伯妇女;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阿拉伯王室成员。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