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晨:不愿当“偶像剧女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08: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依晨演黄蓉褒贬不一
林依晨演黄蓉褒贬不一

  “所谓什么‘女王’,是跟收视画上等号,而不是跟观众的心画上等号,对我来说,被观众真正喜欢更重要。”

  由胡歌、林依晨主演的新版《射雕英雄传》在网上成为讨论最多的电视剧之一,10月9日该剧将登陆广州电视台综合频道《7点合家欢剧场》。和之前的多个版本一样,新版《射雕》也遭遇了种种批评,对此,“黄蓉”林依晨日前接受《羊城晚报》记者独家专访时一一作出回应,她表示时代在改变,新版“射雕”就是瞄准年轻人市场、符合当下的审美观念。林依晨现在被称作台湾新一代“偶像剧女王”,她却希望赶紧摘掉这一帽子,将来饰演宋美龄是她的目标之一;而爱情方面,她则表示和黄蓉差不多,“认定一个就会为他全情付出”。

  谈黄蓉:给自己打79分

  在扮演黄蓉之前,林依晨并没有看过原著小说,但她表示经过恶补之后,对这个人物已有把握。虽然被指演得不够“邪气”,但她说这是遵照剧本的安排。

  羊城晚报:当初知道要演黄蓉,是什么样的感觉?

  林依晨:就觉得是一次很大的挑战,也很惊喜。我以前没看过小说,所以第一时间找了原著来看,研究黄蓉的特点。然后导演说要有些特别的培训,比如烹饪、骑马,还有琴棋书画(笑)。我觉得最难的是演奏乐器的部分,幸好后来拍摄时没怎么用到这一块。武打部分也有难度,但其实剧里黄蓉的打戏不太多,有时还有替身帮忙。

  羊城晚报:你怎么评价自己这次表演?给自己打多少分?

  林依晨:有一些遗憾吧,不过我尽全力了。打分?79分吧。剧本在拍摄过程中做了一些修改,有些情节我没机会去表现,导演也觉得挺可惜的。比如“郭靖”背着去我疗伤那一段,还有为了要见一灯大师,挑战“渔、樵、耕、读”四位高手的情节,我原来都很喜欢的,可惜因为种种原因没能拍成。

  羊城晚报:网上的评论有看到吗,有观众觉得你演得不够邪气?

  林依晨:其实这是根据剧本要求的。导演和编剧觉得这次的黄蓉不用那么“邪”,是一个比较清纯的女孩子,所以我也刻意舍弃了一些“特别”的眼神,就是为了演出那种聪明、俏皮,但不是非常有心计的感觉。


调皮的黄蓉
调皮的黄蓉

  谈争议:新版“射雕”更年轻

  每一部“射雕”面市后,都难逃与老版(尤其是1983版)对比的命运。与张纪中版本遭狠批不同,新版“射雕”虽然有争议,但也得到许多粉丝尤其是年轻粉丝的力挺。对此,林依晨认为“年轻”就是新版“射雕”的最大特点。

  羊城晚报:和以前翁美玲、朱茵等演的各种老版“射雕”相比,觉得这次你的版本最大特点是什么?

  林依晨:说实话,我真是一个版本都没看过。平常我个人不太看武侠的。另外,我认为没必要去刻意像或者不像老版,我就是演出自己的风格就行了。这次版本的最大特点,也许是够年轻吧,十分贴近原著里黄蓉的设定。

  羊城晚报:有人说这一版《射雕》更像是一部偶像剧。

  林依晨:时代在改变,我们希望有更多年轻人来看电视。这部《射雕》毫无疑问是适合青少年看的,但也不见得爸爸妈妈辈就不喜欢。我收到的反馈是一家大小都爱看。每一个时代都有其特色,我认为我们这部就是有现今这个时代的特点,符合现在的审美。

  羊城晚报:里面对原著的改动也是大家讨论的焦点,尤其是欧阳克,大家会觉得不习惯。还有很多对白太肉麻了,你觉得有这问题吗?

  林依晨:欧阳克、穆念慈、杨康这一块的确改动得大,不过我不觉得有什么不妥,这有点类似电视剧里常用的双生双旦的设定,也是为了更适合年轻人的口味。至于对白,各人有各人的看法,年轻男女之间,说些情话是很正常的,还是那句话,我们是针对这个时代来拍的,希望能够做得更好。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