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寨礼服是CCTV无知还是设计师无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22:41  新浪女性

  事件发展至今,面对这些“赤果果”的图片对比,对于很多网友以及不明真相的唐小唐来说,究竟是CCTV中央电视台或者主持人及演员的无知造成了此次事件呢?还是因为某些设计师的无耻呢?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央视主持人董卿在元宵节晚会上所穿的礼服,其款式是抄袭的。

  “郭抄抄”事件一石激起千层浪,网友依然不依不挠,近日有网友在网易论坛发帖报料,除了郭培以外,还有浙江理工大学教师施杰也被牵涉其中,而就在这个报料帖中,有网友翻旧帐说:民歌巨星宋祖英2006年春晚礼服也涉嫌抄袭Dior 05/06秋冬高级定制作品。联想到近几届春晚明星主持礼服均有郭培操刀,很多网友怀疑,06春晚宋祖英的礼服也是郭培设计。

  面对质疑,郭培表示礼服是否涉嫌抄袭很难确定,并通过网站发表声明,将于20日正式回答抄袭质疑。

  此次山寨礼服事件的另外一个主角就是CCTV中央电视台,在网友的跟贴中,一方面个很多网友谴责设计师的“抄袭”行为有违职业道德,另外也有很多网友对设计师的行为表示无奈,部分网友判断,很有可能是CCTV中央电视台或者是主持人及晚会演员拿着国外设计师作品的图片要求设计师按照款式稍微改良设计的。因为中央电视台以及当事人都没有对事件做正面澄清,所以目前仍无定论。

  事件发展至今,面对这些“赤果果”的图片对比,对于很多网友以及不明真相的唐小唐来说,究竟是CCTV中央电视台或者主持人及演员的无知造成了此次事件呢?还是因为某些设计师的无耻呢?其实设计界的抄袭,在国内外早就人所众知,其中不乏国际名牌LV等,但是如此强强联手(CCTV中央电视台和中国十佳设计师郭培)还属少见,要知道无论春晚或者元宵晚会,都是曝光在数十亿电视观众面前,而一旦确认抄袭,将造成不良影响,相信这是一个国家电视台和一个很多服装学院学生崇拜的设计师都不愿意看见的事实。

  当然事件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设计师将很快正面回答网友质疑,我们期待真实诚恳地声音,也期望中国的设计师能带动中国品牌和时尚的世界崛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