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女演员:我和那些导演的故事(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0:57 新浪女性

  认识你们的确很愉快,在北京文化人当然更多,而且我知道他们也爱相聚漫侃, 但好像他们的圈子太小,基本上都是按专业来划圈,当然我好似进入不了他们各 个圈子,所以干我这一行是没什么机会和他们打交道的。你们看过我的广告片当 然会想得到,和我打交道最多的人是导演。我以前也搞不清这导演还分什么类别 ,我曾经以为凡是导演都是万能的,没想到这广告片的导演与影视导演不同,各 有各的行规。接下来我的公司有些业务慢慢地与一些媒体,包括广播电视和报刊 杂志有某种业务联系,就像我这次从北京到上海来做业务顺便也处理一些广告推 介与代理的问题,这才认识了既是媒体记者又是作家的你们。这大概就是一种缘 分了。

  我现在坦诚地和你们说,我文化不高,所以我说话表达能力是不够的。你们这些作家记者请担待一点,在文字上肯定得花力气加工才行。

  我家在江南苏盐城地区一个小县城,我读小学时成绩还不错,但一拿起初中课本 就全傻了,这初中读下来既辛苦又不落好,中考时我根本就没有信心,硬着头皮 去考结果平均分数连五十分都不到,也就是说,高中的资格都不够——当然我这 成绩读高中也没有什么意思,既然国家的普及教育仅到初中为止,读高中只是为 了升大学了,而我这种成绩即使再怎么用功,也肯定是给那些学习尖子当陪衬罢 了。而正在这时城市里一些职业中学开办了,他们到我们县城里来招生,当时介 绍这些职业中学都说是一所新型学校,是未来多元性人才培养的摇篮等,而且在 招生简章里还说学生毕业后学校负责向用人单位推荐,这都是一些诱人的包装。 那时是1988年,我十五岁未满。我父母亲自然舍不得我待业在家,这样,就咬着 牙让我到盐城去读职中。

  果然这职中的宣传并不虚假,这是国家拨款才创办不久的职业中学,里面分的专 业很多,有园林班、才艺班、外语班、电子计算机班、厨师班、旅游班、酒店管 理班、简易建筑班等。我到这里后才知道,来读职中的人基本上没有一个人还想 考大学的,也就是说,他们对成绩已经失去信心,当然还有些同学是读书偏科得 很厉害的,比如有一位读初中时就有很多小说、诗歌、散文发表在报刊杂志了, 但这人数学就比我还糟糕,还有的惟独爱好地理,说起天文地理简直就像半个专 家,但他们的政治和英语又差到姥姥家去了。所有这些

  ,都注定不可能靠考试而 走进大学校园的。当然,这些偏科生的家长谈起他们的孩子,一个个都对只注重 整体平衡,不注重专长发掘的应试教育制度深恶痛绝。而说到我身上,我父母就 无话可说了,因为我样样松,样样垮,谈不上有什么爱好与专长,这也是一种无 怨无悔吧?

  说起我初中成绩差,我母亲开头死活不信,她不止一次自言自语地说:“不可能 ”。还说什么“难道是上天对我的一种惩罚吗?”等,我都听到了。那时我听不 出这些自言自语的意思。等我以后长大我才慢慢悟出了一些弦外之音。我母亲出 生于一个破落地主家庭,由于出身成分太高,所以在她的整个成长时期都没少因 此而遭受歧视。她是文革时期的高中生,应该比你们略大一些,那时绝对是县城 中学的一朵花。现在别人都说我漂亮,但你们就没有看到我母亲的照片,即使她 那时穿着绿军装和一些颜色单一的衣服,可留下来的照片怎么比我都不如我母亲 当年漂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一夜情第三者同居 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