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女演员:我和那些导演的故事(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0:57 新浪女性

  我母亲嫁我父亲该属于一个特例,我父亲出身三代工人,是绝对的土改根子以及 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各种社会政治运动的依靠对象。我爸爸那时作为年轻的工宣队 员刚进驻学校,就看上我妈。但我妈依然经历了上山下乡,而且在很多人都在乡 下劳动两三年后不断被招工走了,我妈还在那里熬着,直到和我爸结婚才能勉强 回县城当一名水泥厂工人。我原先推测,我妈妈在嫁给我爸爸之前,可能有过 恋爱,这个推测在前年我到医院检查DN

  后得到证实。因为检查结果我与爸爸并没 有血缘关系。当然我对我爸说只是体检而已,并不告诉他要查什么血缘关系,要 不他是不会去查的。手头有了底牌后我再找我妈,想套出若干真相。终于我妈在 我面前落了泪,但她才说这么一句:“难道你就不允许我留那么一点属于自己的 秘密了吗?”

  我知道再追问也没有用,我知道非到特定的时候,妈妈不会开口告诉我真相,而 这个特定时候又该是什么时候呢?说实话我也把握不准,但我找不出我的亲生父 亲我是不会罢休的,我还会磨我妈。从我妈妈的气质推测看,她当年到一个农场 插队劳动,肯定与人有过恋爱,怀上我后才不得已嫁给我爸爸的。反正我的长相 随我母亲,像不像父亲没人注意,而我弟弟却非常像我父亲,刚才我们一起吃饭 的就是我弟弟。我弟弟属龙,1976年生的。1998年政法大学毕业,现在是我公司 的法律顾问及我的代理人。当然我的推测并没有根据,也可能是我看一些电视剧 如前些年看《渴望》什么的引起的联想。

  如我的推测成立,那我的亲生父亲应该是一位大学生——那时候这个农场也有不 少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的毕业生暂时安置在这里劳动。这样一推测, 我父母智商都不会低了,可为什么我读书就那么笨呢?果然我一反思,套用一句 时髦的话:就是“都是漂亮惹的祸”。我一上初中,人就长高了。你们应该知道 ,女孩子是比男孩子成熟早的,所以那时候我们班除了几个长得竹竿似的打篮球 的以外,就我们几名女生比男的个还高。我现在身高是168米,我初中时候已经 166米了,读完初中上职高,我才长两厘米。那个头几乎全在初中时长的。由于 长得亭亭玉立,为我效劳的男生就特别多,所以我平时的小吃就根本不用亲自买 还吃不完,全班三十二个男生,除了一两个闷头闷脑读死书不与人交往外,差不 多有三十个都为我买过东西或为我办过事。尤其是生日,还没到呢,就有几拨人 都同时张罗着如何为我过生日。男同学们开头只是给我送送小东西或买买好吃的 食物而已,当然也有个别自我感觉不错的男生递递不知所云的纸条什么的。但再 发展就有人愿意给卖力气了。

  比如劳动课,到学校的菜园里去锄草,或者学校组织着给县政府大楼工地挑砖什 么的,每人都分有具体的任务,但属于我的那些任务,全给几个力气大一点的男 生给抢着干完了。这些也算了,再发展下来就是到做作业了,我开头做作业不懂 时真的去问一些成绩好的男生,谁知道他们二话不说就把我作业本拿走,第二天 就按时交给老师,打的全部都是九十分以上。所以在第二个学年期末考试时,还 有的老师傻傻地问我:“小塑,怎么你的平时成绩蛮好的,可一到考试就溃不成 军呢?这是不是太紧张了,有一个心理适应问题?”我一听这话,心里又笑他 们傻,又惭愧得无从开口。我敢说我智商并不低,我弟弟大学毕业后也说:“姐 ,你就不要迷信读了大学就提高智商多少,这智商是读不出来的,大学里别说学 生了,就连讲师、教授我看相当一部分智商本身就很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一夜情第三者同居 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